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胡爾任印度國大黨主席 將與莫迪對決


發佈時間:2017/12/16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8: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胡爾‧甘地今天在印度最大在野黨國大黨的總部正式就任為黨主席,代表印度政治將進入新時代,2019年很可能由拉胡爾代表反對黨與莫迪爭奪下屆總理寶座。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即時報導,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在就職演說不忘批評莫迪說,國大黨把印度推向21世紀,但總理莫迪卻把印度帶回中世紀。

 

要如何帶領這個已成立132年的老牌政黨,拉胡爾‧甘地強調,他保證要讓國大黨成為偉大的老牌政黨,但同時也是個年輕化的政黨。

過去被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BJP)領袖嘲笑不善於演說、貼上「政治權貴」標籤的拉胡爾,今天以英語和印地語(Hindi)雙聲道發表演說,可以看得出來他想更貼近一般大眾,為爭取民眾支持的努力。

出席這場拉胡爾就任國大黨黨主席盛會的還有拉胡爾的母親、剛卸下國大黨主席的桑妮雅‧甘地(SoniaGandhi),以及印度前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等國大黨資深領袖。
 

在卸下黨主席職務告別演說中,桑妮雅‧甘地說:「拉胡爾是我的兒子,由我來稱讚他可能不太對,但我可以這麼說,在這些考驗的時刻,他已挺身而出站在危險執政者的面前,他敢於面對挑戰,要引領黨走向正確的方向。」

拉胡爾是尼赫魯‧甘地家族中第5位在國大黨擔任主席的家族成員,黨內無人質疑他職位的提升,但反對者和執政黨領袖批評這是「權貴政治」。

被視為拉胡爾帶領國大黨參與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兩個省的選戰,已在日前結束投票。根據出口民調顯示,印度人民黨將在這兩個省大勝,但國大黨在印度人民黨執政22年的古茶拉底省可能增加省議會席次。

可預料的是,為帶領在2014年失去政權的國大黨重新執政,拉胡爾必須更加努力,才有可能與執政3年、仍有9成民眾支持的莫迪一較高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拉胡爾‧甘地#在野黨#黨主席#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10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