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會文在寅 提FTA第二階段談判


發佈時間:2017/12/1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兩人談及中韓FTA第二階段談判啟動事宜。文在寅晚間結束北京訪問行程,搭機前往重慶,預定明天返回南韓。

文在寅13日起對中國進行4天國是訪問,期盼進一步擺脫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在南韓部署觸怒北京的陰霾,使低迷一年的韓中關係重返正常發展軌道。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文在寅時說,中韓建交25年來,「友好合作」是兩國關係主流。中方願與韓方相向而行,進一步增進互信,推動「敏感問題」妥善解決,使兩國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再出發。

李克強說,下階段,雙方應抓住機會,鞏固兩國關係轉圜改善動能。要適時啟動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第二階段談判,並為彼此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的經商環境。

據報導,文在寅表示,韓方願與中方加快改善和發展兩國關係,早日啟動韓中FTA第二階段談判,加強人文交流,「努力構建面向下一個25年的夥伴關係」。
 

此外,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會見文在寅時說,加強中韓友好合作符合兩國人民利益,也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薩德問題,確保兩國關係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晚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搭乘專機前往下一站重慶。重慶是日本殖民統治時期韓國臨時政府所在地,目前是現代汽車和SK海力士等眾多南韓企業的設廠地點。

文在寅16日預定造訪韓國臨時政府舊址,出席韓中共同進軍第三國產業合作論壇,與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共進午餐。當天下午參觀現代汽車工廠後,結束4天訪問行程返回南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克強#文在寅#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33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