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攜宋慧喬赴宴 訪大陸求「限韓」解禁


發佈時間:2017/12/1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2: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希望化解因為薩德系統佈建雙方出現的嫌隙,文在寅還特別帶著女星宋慧喬及韓團EXO成員一同出訪,希望大陸能早日解除造成南韓經濟衝擊的限韓令。


 

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北京,新婚不久的女星宋慧喬也亮麗現身晚宴,文在寅還不時和宋慧喬微笑聊天,看得出來心情很不錯,這場中韓經貿交流晚宴請到宋慧喬外,還有韓團EXO成員也受邀,讓原本嚴肅的政商場合活潑了起來。

文在寅上任後首度到大陸的國是訪問,卻大打明星牌助陣,為的就是要讓大陸祭出的限韓令解禁,為了抗議薩德系統,大陸全面抵制南韓,觀光收入損失至少1900億台幣,韓劇、韓星通通看不到,現在要步步破冰就得投其所好,能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又常和大陸影星合作的宋慧喬就成為理想人選。

除此之外,文在寅和夫人還去體驗吃豆漿、油條、拉二胡,精心安排的行程都對大陸釋出善意,因為行前就已經知道這趟訪問絕不輕鬆,文在寅抵達這一天來接機的居然是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比先前朴槿惠出訪時的規格還要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說重視和南韓的關係,願同文在寅總統加強戰略溝通和協調、深化雙方的利益融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說重視兩國關係,但在雙方會面後卻沒有召開共同記者會,而是各自表述,也透露端倪。大陸和南韓表示這次會面達成4大共識,文在寅更形容為是兩國的新開端。

為了拉近距離,不惜把南京大屠殺的敏感歷史也拿出來講,南韓總統文在寅說「中國人經歷過的這件痛苦事件,韓國人也能夠感同身受」。這些動作能發揮多大成效還很難說,只是從目前文在寅、習近平2人毫無交會的眼神和互動來看,兩國關係是冷是熱,肢體語言已經給了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國是訪問#宋慧喬#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221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