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政府推手機禁令 中小學校園全面禁用


發佈時間:2017/12/1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2:40

為了避免學生成為低頭族,法國政府決定從2018年9月開始推動校園禁用手機的政策,中小學生只要進到校園裡就不能使用手機。但是目前學生幾乎人手一機,要如何落實管制成了老師們頭痛的問題。


 

校園裡學生不分年紀,下課後全都變成低頭族,這種情況也讓法國政府決定出手管制。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克表示將在明年9月新學年推動禁用手機政策。而目前法國學生在教室裡已經被禁止使用手機,但2018年9月開始推動的新政策是中小學生只要進到校園裡就不能使用手機。

法國教育部長說因近來學生下課都不去玩耍,全在玩手機,從教育角度看來是一個問題。大力推動這項新政策,其實也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的競選政見有關。這項禁令是馬克宏競選時提出,主要針對15歲以下的學生實施到升高中為止。倫敦政經學院更有一項研究指出,禁止使用手機之後,學生的學業成績會增加7%。

在校園裡禁用手機讓學生專注學習有幫助,但是全面禁用反倒衍生另一個問題。部分老師和家長也擔心禁令到底會如何施行,還有學生在校期間手機該如何安全存放。和2011年10位學童裡只有2人有手機的狀況相比,現在是每10人當中就有8人擁有手機。不少老師質疑學生人數多,如果一個個檢查根本檢查不完,而且既然不能使用,學生的手機該放哪裡也會是個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QQ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學生#低頭族#禁止#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9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