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升息美元卻貶  市場作鴿派解讀


發佈時間:2017/12/1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再度升息,並調高經濟成長預測,投資人仍不為所動,昨天和今天繼續在紐約和亞洲市場拋售美元。專家指出,這是因為央行訊息被解讀為貨幣政策立場溫和。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Reserve Board)昨天在備受期待的政策會議中,一如預期決議升息一碼,但幾乎未帶來購買美元的刺激動力。

 

投資人雖然謹慎期待美國國會即將通過有利市場的減稅法案,美元仍遭受賣壓打擊。

聯準會表示,美國經濟成長可能較原初預期加快,通貨膨脹情況也可能改善,且原本預期2018年升息3次的規劃仍按部就班進行。

然而,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高級全球市場策略師羅赫(Marvin Loh)對彭博表示:「市場普遍將這場會議解讀為鴿派升息(dovishhike)。(央行)可能因為稅改而改善對於2018年的看法,但這無法帶來長久的影響。」
 

美國最新通貨膨脹數據低於正常水準,也增添美元賣壓。紐約匯市時間,美元兌大多數其他國家貨幣貶值,美元兌日圓貶破113日圓,英鎊兌美元升破1.34美元,歐元也升破1.18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準會#預測#投資人#美元#美股#股市#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345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