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日跨年!2017漲勢沖天 比特幣17倍


發佈時間:2017/12/1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0: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虛擬貨幣比特幣今年以來飆升約17倍之多,儘管投資風險高,卻還是吸引不少人躍躍欲試。根據美國的華爾街日報,背後推動比特幣漲勢的人是來自亞洲的數百萬散戶們,目前韓國人瘋比特幣,連大學生也搭上了這股潮流,甚至有人不打工也不讀書,就一天24小時關注比特幣的走向。南韓政府在13日為了比特幣召開緊急會議,確定會禁止未成年進行比特幣交易,至於會不會就比特幣獲利加以課稅,目前還在考慮當中。


 

儘管華爾街一再警告,投資比特幣有風險,但這個全球最夯的虛擬貨幣,還是一漲再漲。分析師更直言比特幣過去2週把夢想變成現實,但如果愚蠢到去購買,就會付出代價,一切都會終結,而且結束得很難看。比特幣今年以來已經飆升約17倍,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比特幣之所以漲勢驚人,屢屢創下新高,背後最大的推手是亞洲的散戶投資人。日本、韓國還有越南的比特幣交易量占了全球將近8成,目前又以韓國最瘋比特幣。韓國比特幣交易所Coinplug主管KimDuyoung說投資人將投資比特幣視為一種賭博,並試著利用匯率賺進更多錢。

在韓國至少有100萬人每天都在購買和交易比特幣,希望藉此致富,熱炒比特幣的風潮也已經吹進了大學校園。在韓國大學生之間有一股比特幣或是虛擬貨幣的風潮,這些人通常都20幾歲。只用一點錢就可以開始投資,這一點顯然非常吸引他們。甚至有些學生甚至放棄課業,也不去打工,因為覺得投資比特幣可以賺更多錢。也有學生會聚集在一起成立研究小組,他們不討論課業或報告,而是研討比特幣,希望能集思廣益找出一個最好的投資策略方案。

比特幣在韓國之所以這麼火熱,其中一個原因是任何人只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和一個銀行帳號,就可以開始在韓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Bithumb開始進行交易。像是大學生可以利用下課時間關注比特幣的走向,也有大學生因為投資比特幣已經賺了好幾千美元入袋。韓國大學生Isaac Chung說比特幣跟股市很像,卻又快上10倍、20倍之多,而且容易上癮,投資比特幣的心情起伏比投資一般股市還要大,因為比特幣全天候都在交易,得要一直警覺關注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韓國對比特幣的需求之高,民眾購買的價格會比全球價格溢價15%到25%,也因為大眾瘋狂追蹤比特幣的行情,韓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Bithumb還提供了實體店面和客服,讓投資人交易起虛擬貨幣來更加容易。前15大的虛擬貨幣當中有3種在這裡進行交易,每一天韓國比特幣的交易量,佔全球的5分之1。在今年11月比特幣在1個星期之內上漲了21%,當時南韓總理李洛淵就曾經表示擔憂,他怕年輕人會盲目地跟上這股潮流,變成一天24小時都在關注比特幣走勢,形成一種嚴重的病態現象。

12月13日南韓政府召開緊急會議,研擬應對方案。目前官方正在考慮,是否要對比特幣的交易獲利加以課稅。不過已經確定的是會禁止未成年人士進行比特幣交易,也禁止金融圈投資虛擬貨幣,以防止任何投機的行為,因為在南韓賭博屬於非法行為,只有外來觀光客可以合法賭博。此外南韓政府也擔心北韓會利用駭客在網路上竊取比特幣,種種擔憂都讓官方決定出手管制。而在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13日最後一次以主席身分召開記者會,也被記者問到如何看待比特幣。他說到比特幣目前在支付系統裡扮演的角色依舊是很小的,不是一種穩定的儲值工具,也不能被視為法定貨幣。這是一種高度投機的資產。

美國聯準會並沒有扮演任何監管比特幣的角色,而是讓金融機構適當關注,遵守反洗錢法規。葉倫也說如果比特幣跌了,當然會有人損失慘重,不過不認為金融穩定會因此面臨風險,原本就大起大落的比特幣,聽了葉倫的話,週三盤中一度重挫8.7%,讓投資比特幣的散戶們想必又坐了一次雲霄飛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特幣#虛擬貨幣#投資#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59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