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燒出警訊 加州州長也想辦氣候峰會


發佈時間:2017/12/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今天表示,肆虐加州的野火是世界其他受氣候變遷威脅地區的警訊,他將比照法國巴黎的模式,明年在美國舊金山舉辦國際性氣候峰會。

法新社報導,布朗(Jerry Brown)在巴黎「一個地球高峰會」(One Planet Summit)的場邊告訴法新社:「重要的事實是,這些大火將非常頻繁地發生,這正是科學告訴我們的。」兩年前的今天,各國簽署「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以遏止全球暖化。

 

布朗說南加州的野火今天已「更獲控制」。他說:「風速減緩了…大火還會延燒一到兩個星期,但相較幾天前,現已更獲控制。」

布朗在美成了領導氣候運動的人士,試圖號召其他州區、市府當局和企業加入,以彌補川普(Donald Trump)治下聯邦政府的毫無作為。

布朗說野火現象「將影響法國,將影響北非,將影響中國和美國西南部」,「這是個壞事臨頭的真實預兆,希望能喚醒現在還太過自滿的人」。
 

加州南部的大火在強風助長下,上週在當地延燒超過1000平方公里,迫使數十萬人撤離且奪走一條人命。

布朗說:「川普退出了,而中國和印度領導人都跟(法國)總統馬克洪(Macron)一起站出來了。」

明年9月,他也將在舊金山主辦國際氣候峰會,說「將會依照(巴黎)相同模式舉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州長#野火#氣候變遷#巴黎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15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