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大力驅趕「低端人口」 CNN採訪遭阻擋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23:22
圖/YouTube
圖/YouTube

在大陸北京,很多外地移工最近在冷冬下流落街頭,北京當局藉拆除違建之名,大舉驅趕所謂的「低端人口」。數以萬計的外地移工在24小時之內被強行搬家,國際媒體爭相前往報導,不過北京當局為了封鎖消息,包括CNN在內的外國媒體,採訪都遭到阻擋!

週日一早民眾都還在家裡睡覺,拆除大隊兵兵乓乓,二話不說動手拆房子!住在北京被認定是「低端人口」的趙貴華說他的公寓都被拆了,對於變成流浪人口感到很難過。

 

誰叫他們是低端人口?別驚訝,北京當局還真的把人分類!這些外來的、沒有戶籍的、較貧困的,中低階層、無產階級全都被貼上「低端人口」的標籤。CNN記者利佛斯描述現場情形,說到這些人被迫留下部分家當,有些鞋子還在鞋架上,臥室裡面床單都還在床上,一些衣服也都還在背後的梳妝台上,在在都顯示這些人是在極度匆忙的情況下,被迫離開自己的家。

「人權」兩個字在這裡不管用,官方一句話你就得走,理由是整頓人口、維護城市安全。低端人口批評政府作為,並說「2008年北京歡迎你,在現在2017年北京討厭你,趕緊把我們轟走」。

而這一次大規模趕走這些低端人口的觸發點,是不久前北京城郊外這個名叫大興的地方,夜半一場大火造成19人死亡,於是政府大規模拆除違建,而這些住在違建裡的低端人口沒有選擇,一定得走。
 

根據CNN記者報導,中國大陸政府否認這個說法,而數十個中國知識分子發出了罕見的公開信,指稱這種迫遷的手段是非常可怕的事件,是一種對法律的迫害,以及對人權的踐踏。

但類似的言論和所有的關鍵字及報導,很快就被封鎖,就連CNN記者的採訪也被迫中斷。CNN記者利佛斯說他們被迫離開這棟建築,因為保安說這裡不安全,「保安不要我們拍攝」。而拆除現場有居民跑回來拿他們來不及拿走的物品,也被拒絕在外,顯示了這些人所面對的困境。

就在公寓外頭穿著紅色羽絨服的婦人,正在拍賣她的家當,這是她最後一刻搶救出來的東西。

「低端人口」趙貴華受訪時說他沒有選擇,只能離開,「許多低端人口無法找到住所,是該回家的時候了」。這些外來北京打工的民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們在城市邊緣掙扎求生,出賣勞力賺取微薄的報酬,北京需要大量勞動力,不管是建築工人、快遞員,甚至是家裡的打掃阿姨,幾乎都是他們的縮影。

低端人口控訴政府不讓他們住,並在每天晚上8點夜查,他們辛酸地說「我們也是中國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現在北京人不需要他們,50萬被稱作低端人口的人,只能離開,連抱怨都是多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端人口#北京#中國大陸#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480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