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2029年小行星撞地球 NASA科學家出招


發佈時間:2017/12/11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3: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彗星撞地球並不只是電影劇情而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災難,NASA就預估一顆名為阿波菲斯的小行星可能在2029年撞上地球,目前想出的辦法之一就是用核彈,只是並不是要朝著小行星發射核彈,而是要利用核彈爆炸的強大推力將小行星推離軌道。


 

彗星撞地球的末日災難電影不純粹是幻想而已,確實曾經發生過,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達10公里的小行星穿過大氣層墜入現在的墨西哥灣,讓曾經稱霸地球的恐龍滅絕,還有1954年美國這名叫做安哈吉斯的女子,在家睡個午覺居然也會被隕石打個正著,還好這隕石並不大、女子只有輕傷,但她也成為史上第一個被隕石擊中的人,這從外太空而來的天災可大可小,就看這顆石頭是大還是小。

NASA科學家就發現一顆編號為99942的小行星,可能在2029年4月13號的這一天和地球擦身而過,科學家追蹤這顆小行星長達數十年,發現如果小行星的路徑如果穿越了一個被稱為鑰匙孔的區塊就可能引發大災難,而我們該怎麼辦?加州大學教授菲利潘科表示不會想用核武來炸了小行星,因為那需要非常大的能量,而且會製造出更多的碎石全都往地球方向飛,現在研究出的幾個方法,其中之一是要將核彈送到小行星附近引爆,藉由推力來把小行星推離軌道,或是把這顆小行星給拖走。

NASA科學家也說,概念是找一顆直徑約在7到10公尺的小行星,將一架NASA已經在著手研究的太陽能電力推進太空梭送上太空,靠近這顆特定的小行星,用一種捕捉裝置抓住這顆小行星,將它移往月球軌道,就怕真的撞上地球引爆更大規模的災難。
 

白宮環境科學研究主任說,一個近地球天體要造成地球大規模死亡、摧毀建築物的機率非常小,但潛在的結果影響可能非常廣泛,所以認真看待這種災難還是非常合理的

其實從1988到2017年間,NASA就紀錄到超過700起太空星體穿越大氣層的事件,2013年一顆直徑達15公尺的小行星就穿越大氣層墜落在俄羅斯的車里雅賓斯克,當時造成將近1500人受傷,而這顆編號99942的小行星直徑足足有3個足球場大,科學家們搶時間,想辦法避免一場來自外太空的天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彗星#地球#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558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