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全球開先比特幣期貨交易


發佈時間:2017/12/1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2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北時間今天(11日)早上7點全球第一個比特幣期貨正式掛牌交易!上路第一天暴漲3000美元,突破18000美元大關,並兩度觸及了熔斷機制,緊接著另一間芝加哥商業交易所也將在18日推出另一個比特幣合約,預計將持續推動這波比特幣狂潮延燒。隨著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飆漲,市值已經達到2620億美元,不過各國企業仍顯得謹慎,包括摩根大通、美銀美林等許多大型投資銀行都不願意為比特幣的交易提供服務。


 

全球第一個比特幣期貨,在美國中部時間10日傍晚5點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正式開始買。CBOE推出了3種月份期貨合約,目前1月期貨的原始價格可能會和現金價格相當接近,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以現金結算,因此不需要擁有比特幣才能交易。其中比特幣1月期貨以15000美元開盤後迅速上,在第一天上市還不到一個交易日一度攀升到18850美元,漲幅達25%,行情火熱到兩度觸發熔斷機制造成交易中斷。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執行長艾華堤利說,他們花6個月時間為這次比特幣期貨的登場和監管做了許多準備。CBOE為防止波動,設定上下漲跌幅達10%時可暫停交易2分鐘,震幅達20%時可暫停交易5分鐘。至於比特幣的現貨價格雖然沒有期貨價格亮眼,但也在短短一天之內從14000美元飆漲到17000美元,想想在今年初還只有700美元。而身為第一間推出比特幣期貨的交易所,CBOE執行長也放話打算重新向美國證管會申請比特幣ETF指數股票型基金上市。

比特幣狂潮席捲全球,來到亞洲的日本價格也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從今年初一枚比特幣約10萬元日圓的價值,在11個月底突破100萬元日圓,之後持續向上衝。在上週五首度衝破200萬元日圓大關,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飆漲20倍。日本美食餐廳指南企劃開發本部長岩田真治說,由於海外持有比特幣的人非常多,因此考慮到這些人來到日本使用比特幣的機會在未來會越來越多,
 

目前東京已經有餐廳開放顧客用比特幣付款,日本的比特幣交易所巨頭Bitflyer也在上週發表最新計畫。Bitflyer社長加納裕三說明年春天考慮開設Bitflyer咖啡廳。開比特幣咖啡店讓民眾親自體驗比特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因為人人都知道比特幣,但不多人知道比特幣到底怎麼用。金融時報資本市場主編說很多攤販都接受比特幣付款,但最重要的是波動極大,可能在出門的那一剎那就出現50%的漲跌幅度。

台灣的投資者想要搭上比特幣列車,首先要準備一個電子錢包來存放這些虛擬貨幣,投資金額可多可少。再來可以選擇國內的代售平台,好處是有中文介面可以經由銀行ATM或超商進行轉帳繳費,又或者到海外的第三方交易所。而比特幣場外交易所可以跨國進行個人對個人的交易,但當然像所有的投資一樣,也要注意潛在的交易風險。

靠比特幣致富的年輕富翁愈來愈多,但價格的暴漲暴跌、駭客攻擊、技術故障、操縱陰謀等疑慮都讓各國專家憂心匆匆,包括股神巴菲特從一開始就警告別碰比特幣。摩根大通執行長傑米戴蒙則認為投資比特幣就等於在玩火。對此CBOE的執行長也說當大家做任何投資時可以對它的安全性和任何商品發表意見,而如果幣。摩根大通執行長潔米戴蒙偏要走別條路也是可以,他們也會提供市場讓他來做。

比特幣現象持續發酵,緊接著在CBOE後頭啟動比特幣期貨的還有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以及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比特幣會不會成為泡沫一場,投資人固然恐懼,但看著眼前的價格迅速走升,近期內恐怕只會吸引更多投機資金持續湧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比特幣#期貨#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71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