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認耶路撒冷為以都 反美示威一波波


發佈時間:2017/12/1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4: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招來全球譴責,並引發巴勒斯坦暴亂數日,中東和其他地區今天又爆發新的抗議活動。

法新社報導,川普6日的宣示引發巴勒斯坦數日抗爭和衝突。4名巴人遇害,其中有人死於衝突,有人死於以色列為回擊加薩走廊(Gaza Strip)火箭攻擊而發動的空襲。

 

今天在耶路撒冷市中心的公車站,一名以色列保安遇刺重傷。加害人來自巴勒斯坦,已經被捕。

包括約旦、土耳其、巴基斯坦及馬來西亞等穆斯林和阿拉伯國家,都有數萬人發動抗議。

今天黎巴嫩、印尼、埃及、摩洛哥等國和巴勒斯坦也爆發進一步的抗議行動。
 

黎巴嫩安全部隊在美國大使館附近對數百名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及水柱。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也有數萬人集結。

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首都雅加達有約5000人抗議聲援巴勒斯坦,抗議者群聚於美國駐印尼大使館外。

一名發言人說,開羅的學生和教授在著名的阿茲哈街大學(Al-Azhar University)示威,另兩所位於開羅的大學也有數十名學生抗議。

巴勒斯坦今天的抗議規模較前幾天小。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南部遭佔領的阿洛布(Al-Arroub)難民營爆發抗議及衝突,一名巴勒斯坦人遭橡皮子彈擊中負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耶路撒冷#示威#首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77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