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半島開戰在即? 大陸北韓邊界傳設置難民營


發佈時間:2017/12/08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軍備大躍進各界都擔心核戰爆發,尤其是近來大陸的「吉林日報」還以全版版面報導核武常識,更讓人擔心朝鮮半島戰爭一觸即發,在這緊要關頭北京當局也宣佈,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下週三出訪中國大陸,怎麼解決北韓核武危機備受外界關注。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南韓、日本、大陸都小心提防,大陸和北韓邊界相鄰的吉林省最近更有一連串動作;一份大陸中國移動吉林公司的內部文件曝光,當中就提到朝鮮局勢緊張,長白縣政府要在當地安置難民,要確保訊號暢通,這讓許多人猜測難道真的要開戰了嗎?

媒體報導吉林長白的政府蓋了五座北韓難民營,為朝鮮半島戰爭預做準備;吉林省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白山市和北韓只有一江之隔,今年9月北韓第六次核試時居民都可以感覺到威力。大陸延吉市居民也表示感受到的時候還以為是地震。

本週大陸吉林日報更突然以全版版面專刊宣導核武常識,教民眾該怎麼自保,也不免引發揣測,而大陸民眾也表示非常擔心。儘管負責人澄清只是正常刊登,以前也曾報導過,但北韓確實是大陸心頭一大隱憂。
 

大陸宣布將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下週到北京進行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文在寅總統上任後首度赴大陸的國是訪問,預期能提供兩國契機,藉由增進兩位領袖的信任和友誼,快速地讓雙邊關係和合作重回軌道。

中韓關係在經歷薩德風波後逐漸回溫,畢竟聯手解決北韓問題還是優先任務;南韓龍仁大學教授表示,薩德系統絕對會是2人會面的一大重點,尤其是在北韓最新一波飛彈試射過後,這當然是相當棘手的議題,因為兩國都沒有改變堅持的立場。

南韓媒體報導文在寅可能會提議,如果大陸能讓北韓不再試射挑釁,那南韓或許就會答應大陸開出的三不承諾,不追加部署薩德系統;另外南韓企業則是打算藉這次機會,在大陸的一帶一路中先卡位,為此文在寅此行也特別安排到重慶訪問。

青瓦台解釋重慶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及西部大開發的政策重心,著眼在經濟面的合作發展。北韓問題不解決,南韓明年將舉辦的冬季奧運也會籠罩在核武威脅下,主辦城市平昌和北韓距離僅80公里,要怎麼保護各國運動員和觀賽民眾都是一大考驗。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表示,不管是耶路撒冷還是北韓,討論的重點就是我們該如何保護在那一個地區的美國公民。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最新專訪中,更語出驚人的表示建議美國不要參加平昌冬奧,恐怕讓主辦單位很傷腦筋;活動場地監工主任則認為不需要擔心啦,並表示當地根本沒有人在擔心北韓。

當地人把這樣的擔憂當成玩笑話,他們現在加緊趕工只想著讓平昌冬奧順利舉行,至於北韓的飛彈核武通通不當一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核戰#核武#文在寅#吉林日報#難民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766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