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脫歐貿易協定  擬循歐盟與加拿大模式


發佈時間:2017/12/0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2: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今天指出,未來英國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只可能循歐盟與加拿大的自貿協定模式簽署。至於脫歐分手費,金額還可能變動,目前無法估算。

英國與歐盟第一階段脫歐協議今天取得進展。取得進展議題包括:愛爾蘭島不設通關檢查硬邊界、分手費和歐盟公民權利。

 

路透社報導,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記者會說,考量英國對雙方未來關係訂下的條件,英國2019年脫歐後,雙方自貿協定沒有其他選擇。

他指出:「英國政府已表明,希望脫離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這不是強制性的。」

英國也表示,脫歐後不願再受歐盟法院管轄。
 

巴尼耶說:「如果你拿掉這些…還留下什麼?只剩一種選擇:加拿大模式的自貿協定。」

至於英國脫歐分手費,巴尼耶指出,現在不可能提出具體金額。「我不曾說過任何數字,今天也不會這麼做…因為金額可能改變。」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言人今天說,預期脫歐分手費在350億至390億英磅(約400億至450億歐元)間。「我們認為,這是我們承擔義務下,合理的協議金額。」

巴尼耶指出,要避免在歐盟成員國愛爾蘭和英國領土北愛爾蘭間建立硬邊界,英國待在歐盟單一市場不在考慮方案內。

他表示:「我們必須與英國建立的未來關係,將使我們能夠處理全部或部分的相關議題,以確保在愛爾蘭島上,不存在硬邊界。否則,就必須找到其他解決之道。」

根據脫歐協議,倫敦當局將設法透過「英國與歐盟全面關係」,避免在愛爾蘭島設置硬邊界。若無法做到,英國將「完全遵守」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規定。

巴尼耶說,英國將遵守它身為歐盟成員期間的所有承諾。包括英國在內的所有歐盟成員國,都不會因為英國脫歐,而需要「支付更多或收到更少」。
 

至於300多萬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在英國脫歐後的福利與社會權利,英國同意建立一項機制,確保歐盟公民在認為自己遭遇不公平待遇時,能向歐盟最高法院求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英國#脫歐#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51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