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歐盟憂影響和平


發佈時間:2017/12/0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3: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歐盟今天嚴正關切此舉可能影響中東和平,另重申歐盟支持重啟巴以兩國方案和平進程,及強調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必須透過談判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他表示,可能有許多人對此有不同的意見。但延後承認並未能達成和平,所以現在是承認的時機。

 

不過,川普此舉除以色列大聲叫好外,世界各國,特別是阿拉伯國家,大都表示反對的態度。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更表示,川普這項決定摧毀了「兩國方案」解決以、巴衝突的希望。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對川普這項決定可能影響中東和平前景嚴正關切。

茉格里尼強調歐盟立場不變,即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必須透過談判來解決,歐盟重申支持重啟巴以兩國方案和平進程。
 

歐盟呼籲所有相關者應冷靜和克制,重點應是為解決地位問題的談判創造條件。

由於耶路撒冷是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的宗教聖地,以色列宣稱擁有主權,不為國際社會承認,川普此舉料將引爆高度爭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耶路撒冷#首都#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