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預計發表談話 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


發佈時間:2017/12/06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3: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預訂在台北時間明天(7日)凌晨2點發表重要談話,川普將公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還準備將美國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由於此舉觸發以巴的敏感神經引發穆斯林國家不滿,擔心中東再度陷入動亂,亞洲股市今天受到衝擊重挫。


 

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在中東地區再丟出一顆震撼彈。因為美國官方代表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將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且會搬遷大使館到耶路撒冷。聖城耶路撒冷一直是以巴衝突的核心,遷移大使館到耶路撒冷更是從1995年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不敢碰的話題,川普選擇在這時候出手就是為了兌現競選承諾。

川普在做出這項決定之後還親自打電話給中東各國元首,除了以色列之外其餘中東國家都強烈表態反對。土耳其總統表示對於美方準備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感到難過,並要川普知道耶路撒冷是穆斯林的底線,更放話如果川普作這個決定會和以色列斷交,而其他中東國家反彈同樣也很大。川普碰觸耶路撒冷這個敏感話題恐怕將激怒穆斯林國家。

甚至有消息來源指出一部分的美軍駐軍被重新佈署,以防在川普總統針對耶路撒冷的發言後會出現動盪。而就在美國政府丟出這顆震撼彈後,因擔心中東局勢動亂,國際金融市場立刻受到衝擊,日經指數一度暴跌500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穆斯林#激怒#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00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