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旅遊禁令生效 穆斯林組織不滿


發佈時間:2017/12/05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5: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旅遊禁令上獲勝。最高法院裁定,下級法院審理相關法律挑戰的同時,針對6個穆斯林為主國家實施的最新旅行禁令可以全面實施,引發穆斯林組織不滿。

9名法官中有7人今天解除下級法院對此政策發布的禁制令,只有自由派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與索托瑪約(Sonia Sotomayor)反對。

 

路透社報導,最高法院這項行動意味著,這道禁令對尋求入境美國的查德、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與葉門公民全面生效。共和黨籍的川普表示,為了保護美國免於遭受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發動恐怖行動,這項旅行禁令是必要的。

然而,這項禁令有些例外,遭禁6國的公民,有一部分人士仍可申請旅遊、商務或學生簽證,任何申請者都可要求個別豁免。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聲明中稱,最高法院這項行動是「美國人民安全保障的一大勝利」。塞申斯說,絕大多數法官「允許川普合法保護國安的公告全面生效」,讓川普執政團隊士氣大振。
 

白宮也表示:「最高法院今天作出裁決,允許立即實施總統發布的公告,即限制存在較高恐怖主義風險的國家旅客入境,我們並不感到意外。」

白宮又說:「這份公告是合法的,且對保護我們的國土來說至關重要。在法院審理待決案件時,我們期望能對這項公告提供更完整的辯護。」

美國最大穆斯林民權提倡組織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則批評這項裁決,這個團體的全國訴訟主任馬士禮(Lena Masri)說:「川普總統穆斯林禁令3.0版對美國公民與他們海外家人有著實質上的後果,法院裁決卻漠視這點。」

美國民權聯盟(ACLU)移民權利計畫(Immigrants Rights Project)主任賈德瓦特(Omar Jadwat)說:「川普總統對反穆斯林的偏見並不是秘密,他已一再證實這點,包括他上週在推特的發言。」

川普上週轉推3段英國極端團體誹謗穆斯林的影片,批評者說這足以說明他的移民政策根本就是反穆斯林。

賈德瓦特說:「很遺憾的,全面性禁令現將往前推動,但這項命令沒有回應我們提出的法律依據。我們持續支持自由平等,及這些遭不公平拆散兩地的家庭。」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的行動也強烈暗示出,此案未來幾個月交回法官審理時,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維持禁令。
 

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教授萊文(David Levine)告訴美聯社:「這暗示著,從他們的理解來看,政府勝訴的可能性恐比我們先前認定的要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禁令#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82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