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溪濕地竄紅 敗「非誠勿擾」所賜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余信翰 *杭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7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7 09:56

西溪綠色觀光系列報導,今天繼續帶您走進濕地;5年前,西溪國家濕地公園開園,名氣拚不過西湖,2008年底因為大陸導演馮小剛的電影「非誠勿擾」,進駐西溪取景,讓西溪濕地一夕爆紅,成為熱門旅遊勝地,不過為了降低污染,濕地一天遊客總量限制6千人。

杭州西溪濕地,很多人對這個地點的印象,來自電影「非誠勿擾」,外面的人一提到杭州,首先想到的就是西湖,卻不知道就在杭州市區,距離西湖僅有5公里之遙的地方,至今仍保留著一片罕見的次生態濕地,它是第一個國家級的濕地公園名叫「西溪濕地」。

實地到景區,門口海報看板,先提醒您,這裡是電影「非誠勿擾」的拍攝地。TVBS記者彭馨儀:「『非誠勿擾』勘查濕地景點,第一個選擇是秋雪庵附近這一片蘆葦蕩。」

電影「非誠勿擾」片段:「宋朝有個皇帝,他逃亡經過這兒,就跟我一樣,迷上了西溪,想把行宮也建在西溪,後來由於經費不夠,不得已放棄了,這一打算在臨走之前,依依不捨,說了句『西溪且留下』,就這樣留下了西溪的千古美名。」

南宋高宗皇帝一句「西溪且留下」,昭示歷史上西溪的輝煌,這句在電影「非誠勿擾」,成了葛優與舒淇相遇的對白。

電影「非誠勿擾」片段:「我今天帶您去看的房子,就在留下鎮,相信您看了也會留下的,宋高宗老趙想留下,可是他沒錢,只能留下一句話,我可是帶著錢來的,我要是看上你們這房子,留下的可就是人生了。」

「非誠勿擾」主要外景地,選在西溪濕地,說來其實不意外,西溪一期完工時,杭州市府立刻編列電影協助基金,喊出誰來拍片,就賞相當新台幣940萬元,成功引來大陸第一導演馮小剛取景,後來電影「非誠勿擾」大賣,票房超過新台幣14億,西溪濕地園區不諱言,到訪遊客,都看過電影。

杭州西溪濕地經營管理經理孫靜:「從2005年開國以來,就前面的幾年,一直就是在30%到50%的情況下,慢慢地在遞增,通過了2008年年底的一個『非誠勿擾』這個電影,一放哦,熱播以後,2009年它的遞增量,就上去了,基本上是達到100%多。」

原來年客流量年均在70多萬左右,今年現在就已經達到200多萬左右。記者:「最多的時候,一天要拉多少船啊?」拉船船夫:「最多的時候,一天大概145左右。」

把握機會,不停按動快門,因為西溪濕地為了自然降解遊客產生的污染,每天遊客總量控制6千人;西溪濕地周邊開發創意產業園,杭州市府把面積最大的一棟別墅,給馮小剛當工作室,也成了拍攝地之一。

電影「非誠勿擾」片段:「這是您的門廳,這是您的客廳,這是您的主臥,前面這塊水面,就是您的私家池塘,等會兒...等會兒,你別老說這是您的客廳、您的主臥、您的私家池塘,我還不知道買不買呢,比這裡好的房子,您肯定看過很多,但像這樣的環境,就算花再多的錢,您也買不到啊。」

電影「非誠勿擾」片段:「你徵婚都徵到杭州來啦,網撒得可真夠大的,我是有棗沒棗打一竿子,寧可錯殺一千,決不放過一個。」

擄獲遊客的,還有這一幕夜景。電影「非誠勿擾」片段:「我沒有對不起你,我怎麼會捨得懲罰你,你說要我等你3年,我等了,你不會要我的,但是我會好好疼你,一直到我們說好的那一天,我以為可以愛你一輩子的。」

影片片長125分鐘,其中有整整20分鐘,攝製於杭州,鏡頭下的西溪濕地,凸顯中國濕地第一園的美名,讓世外桃源般的自然美景,繼續被傳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濕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39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