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全面鎮壓 坦克前進霍姆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9 18:00

無視國際壓力,敘利亞政府持續血腥鎮壓,調來大量的坦克,朝反抗軍的大本營霍姆斯前進,進到最前線採訪的英國BBC記者,連線到一半時,也被落在附近的砲彈給嚇到,住宅區裡滿目瘡痍,砲彈空殼隨處可見,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的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已經有超過6千人喪命。

偌大的炸彈就在眼前炸開,敘利亞民眾每天在槍林彈雨中過日子。拍攝民眾:「又轟炸了,又轟炸了。」

老百姓看不下去,敘利亞政府無情鎮壓,拿起相機拍下真實情況,地上隨便撿就是碎裂的砲彈。當地民眾丹尼:「這裡是診所,他們對平民攻打,我們希望聯合國幫我們,我們要求阿聯幫忙,任何人....任何形式。」

一輛輛的坦克往反抗軍聚集的霍姆斯前進,加強火力的結果,就是殘破。BBC記者:「你可以聽到有一點轟炸的聲音,像是沒有目標的轟炸...。」

穿著制服的軍人在巷子裡拼命射擊,血腥鎮壓鐵證如山,敘國政府還想粉飾太平。攝影記者:「當我們抵達霍姆斯,他們帶我們到軍醫院參觀,只讓我們看到他們想給我們看的。」

聯合國估計敘利亞從爆發抗爭以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千人,當地居民透過電話控訴,他們的日子就快過不下去。當地民眾:「小孩們都很飢餓,我發誓小孩餓壞了,沒有電沒有燃料天氣又太冷,太多無法承受。」

在安理會投下譴責反對票的俄羅斯外長抵達敘利亞首都放問時,受到總統阿薩德支持者的歡迎,另外被指責助紂為虐的大陸,撇清是陰謀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我們認為這樣的指責是極不負責任,別有用心,中方完全不能接受。」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很後悔安理會無法達成共識,來停止流血事件。」

專家認為,這一回美國可能無法像終結利比亞格達費政權,出兵援助,因為附近的國家有土耳其、黎巴嫩、伊拉克、以色列動輒得咎。國際事務專家:「在敘利亞有人口稠密的區域,這是在利比亞所沒有的,有好幾個大城所以更困難。」

敘利亞大屠殺一天不停止,血流成河的場景,跟總統阿薩德被支持者簇擁的假象,都將不斷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91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