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政黨對話提北京倡議:不搞小圈子


發佈時間:2017/12/0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2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於今天在北京閉幕,會後發表「北京倡議」,內容除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思想外,也強調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不搞小圈子,與鄰為善、以鄰為伴。

這場對話會是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於11月30日在北京召開,屬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的主場外交會議,主軸是宣傳習近平新時代思想,但倡議內容也透露出中共對國際局勢的看法。

 

例如,倡議稱,對話不對抗、結伴不結盟是國與國交往的正確道路。各國應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不拉幫結派,不搞「小圈子」。大國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大國對小國要平等相待,義利兼顧、義重於利,鄰國之間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

新華社報導,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於今天閉幕,會後發表「北京倡議」,內容共16點、約4000字。倡議的第1至2點,主要講述此次會議的概況。

第3至7點是談全球局勢,以及與各國政黨必須合作因應的原因。倡議稱,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面對深刻複雜變化的國際形勢,各國不能獨善其身。
 

基於此,倡議認為,唯有各國共同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人類生活的世界才能更加安定美好;且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好世界的必然要求。

第8至12點是講政黨使命。倡議稱,政黨「要做夥伴關係的推動者,要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要做全球發展的促進者,要做文明互鑑的踐行者,要做生態環境的守護者」。

第13至16點則是誇讚東道主中共。倡議聲稱,「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高度讚賞」中共自我革命的勇氣;且倡議認為,中國的發展理念和成功實踐,對發展中國家消除貧困、加快發展具有重要的借鑑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北京#習近平#高層#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5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