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為洛興雅人落淚 請求寬恕加害者


發佈時間:2017/12/0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7: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在孟加拉聽完洛興雅難民第一手慘況後落淚,他代加害者請求難民寬恕,並表示這場會面是此次出訪緬甸與孟加拉的目的之一。

法新社報導,與洛興雅(Rohingya)難民會面,高度象徵教宗與這群穆斯林少數族群同在;洛興雅穆斯林因在緬甸受迫害而逃亡孟加拉。教宗在返回羅馬的專機上告訴媒體,當時與他見面的難民們也都流下眼淚。

 

教宗說:「事前我知道要與洛興雅人見面,但不曉得見面地點與方式;對我來說,這是此行目的之一。」

在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時,教宗與來自孟加拉南部一所髒亂收容營的洛興雅難民,進行了一次感人肺腑的邂逅。

教宗說:「孟加拉當局對他們做了很多事,這是展現歡迎的典範。我當時流了淚,並試著不被人看見,他們也都落淚。我告訴自己,不能一句話都不對他們說就離開。」
 

教宗告訴洛興雅人:「以那些迫害、傷害你們的人之名,面對世界漠不關心,我請求你們的寬恕。」

路透社報導,教宗方濟各也為訪問緬甸期間避免使用「洛興雅」字眼一事提出辯護,並表示他相信在不關上對話大門的前提下,已將自己要傳達的訊息分別傳達給緬甸文人及軍方領袖。

在從孟加拉返回羅馬的飛機上,教宗向媒體提到,與緬甸軍方領袖私下會面時,他堅定向對方表明,有必要尊重洛興雅難民的權益。

教宗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讓訊息得以傳達、試著一步步說明事件,並聽取回應。我曉得若在正式演說時用到那個字,他們一定會當著我們的面關閉對話之門。但我(在公開場合)形容處境、權益,表示沒人應被剝奪公民資格(的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方濟各#天主教#孟加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99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