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結束亞洲行 難民感謝提及洛興雅


發佈時間:2017/12/0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9: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昨天在孟加拉會見洛興雅難民後,今天即將結束亞洲行。對於教宗昨天終於提及「洛興雅」一詞,難民表示感激。

法新社報導,29歲的洛興雅教師朱貝爾(MuhammadZubair)相信,這場會晤會產生很大影響。

 

朱貝爾說:「這是第一次一位偉大的世界領袖傾聽我們的話。這場會晤將傳達清楚的訊息給全球領袖。」

教宗會見洛興雅難民,被視為向這群逃離緬甸暴力的穆斯林少數民族,表達團結一致的高度象徵性舉動。

他在孟加拉最後一天,拜訪首都達卡(Dhaka)一家由德雷莎修女創立的照護機構。教宗此次拜訪孟加拉和緬甸,洛興雅困境一直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這位向來直率的教宗在緬甸的4天,就像在外交關係上走鋼索,呼籲佛教領袖克服「偏見與仇恨」的同時,他也避免在公開場合直接提及洛興雅。

方濟各是第一位拜訪緬甸的教宗。

到了孟加拉,教宗正面應對這個議題。在達卡一場令人動容的會面中,他會見來自孟加拉南部髒亂難民營的一群洛興雅難民。

其中一名12歲女孩告訴教宗,她在緬甸軍隊攻擊村落時,失去所有家人,今年稍早才逃過邊界到孟加拉。

教宗告訴難民們:「你們的遭遇非常艱辛、非常慘痛,但我們心中感受到了。」

他表示:「以那些曾迫害你們、傷害你們的人之名,面對這個世界的冷漠,我祈求你們的寬恕。」

教宗之前因未曾公開提及洛興雅議題,遭部分人權運動人士和難民批評。
 

教宗並未拜訪難民營。在難民營中,僅少數人知道這位全球最受矚目的領袖之一,在距離他們僅500公里處,關懷他們的處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方濟各#難民#孟加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64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