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林認罪   揭川普團隊2度私下與俄喬事


發佈時間:2017/12/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最高顧問佛林今天認罪,坦承自己在和俄羅斯官員接觸一事向聯邦調查局(FBI)說謊,使通俄案戲劇性增溫,也升高有關川普團隊就職前與俄國往來的質疑。

法新社報導,58歲、退役陸軍將領佛林(MichaelFlynn),是遭調查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Mueller)目前所起訴者中最高階人員。穆勒正深入調查俄國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

 

佛林承認去年12月,在川普總統交接團隊高層官員指示下,與俄國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有過秘密討論。佛林的供詞讓華府政壇陷入熱議,哪名川普核心圈人士會是下一個被穆勒盯上的人。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建請佛林與俄國大使接觸的「非常高階官員」之一,就是川普女婿兼高階幕僚庫許納(JaredKushner)。

佛林認罪並允諾配合穆勒的調查,穆勒調查的焦點除包括與俄國可能有見不得人的勾當,另也調查川普本人有無試圖妨害查案;佛林認罪坦承向調查人員說謊,只是他被起訴的罪名之一,這個罪名正常來講最重刑度為5年,但法庭資料顯示,穆勒根據認罪協商條款,建請法官最重僅6個月的輕判。
 

佛林承認,他在去年12月底與季瑟雅克私下對談一事向FBI調查人員說謊,兩人討論有關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對俄國祭出制裁。

據檢察官公布的法院資料,去年12月28日,佛林要季瑟雅克去緩和俄國對遭美制裁的反應;歐巴馬當時宣布驅逐35名俄國外交官,以報復干預美國2016大選。

在宣布制裁後,歐巴馬政府也對俄國遭制裁竟決定不報復感到不解,並開始調查佛林與川普陣營介入的可能。

而在更早的一週前,佛林在交接團隊「一位非常高層成員」指示下,也秘密要求季瑟雅克,請俄國擋下或拖延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屯墾區的決議。

儘管這兩次互動不能完全證明雙方勾結,但卻升高有關川普團隊就職前與俄國往來的質疑,以及是否積極破壞歐巴馬的政策。

一直以來都否認與俄國關係有任何不法的白宮表示,佛林對私下會面一事認罪,「反映出他向白宮官員做不實陳述導致去職」。

白宮律師柯布(Ty Cobb)說:「佛林先生的認罪或遭起訴,除意味他自己涉案外,無關其他任何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佛林#川普#聯邦調查局#通俄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0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