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北保定治霾 全年含春節禁放煙火5年


發佈時間:2017/11/3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6: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河北省保定市主城區自12月1日起,全年含春節期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有效期5年。官方在保定市秋冬季大氣汙染防治工作記者會時,對媒體作上述表示。

燕趙都市報報導,保定市人民政府13日正式修訂印發「保定市主城區禁止、限制燃放煙花爆竹規定」,要求自12月1日起,保定市主城區全年(含春節期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有效期5年。

 

報導說,官方在源頭控制方面實行煙花爆竹實名購買流向登記制度,監督煙花爆竹批發公司、固定和臨時點需詳細瞭解購買人的燃放區域,在禁限放區域內燃放的一律不予銷售。

此外,即日起至2018年3月2日,保定市將集中整治非法燃放、銷售、運輸、儲存煙花爆竹專案行動。違反規定燃放煙花爆竹的,將由公安機關責令其停止燃放,處人民幣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未經許可舉辦焰火晚會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動等違反焰火燃放安全規程、燃放作業方案進行燃放作業的,將對責任單位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特別是春節期間,保定市公安局將在主城區禁放區域內不間斷開展巡邏查控,最大限度防控和遏制非法燃放煙花爆竹行為。

自2013年來,保定市區兩級公安機關嚴厲查處非法燃放煙花爆竹行為,共破獲非法燃放煙花爆竹案件141起,行政拘留違法人員151名,及時勸阻欲非法燃放煙花爆竹行為2000餘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河北#爆竹#煙花#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3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