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飛彈又落日本海 全日本再度惶惶不安


發佈時間:2017/11/29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今天發射的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讓日本大為緊張,首相安倍晉三立刻要求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希望找出因應之道,日本也不斷強化自己的自衛能力,在北韓一波波挑釁之下,日本自衛隊最近幾年忙得不得了!


 

29日天還沒亮,日本首相官邸氣氛緊張!路上發放號外,日本時間29日凌晨3點18分,北韓衝著美國試射火星15號洲際飛彈,驕傲的表示射程已經能達到華盛頓,但是比起美國,日本反而更擔心!因為這飛彈就掉在日本海域內。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彈道飛彈從北韓西岸發射並落在日本海,屬於我國專屬經濟海域。」

隔了2個半月,北韓這回發射新研發的火星15型,還落在青森縣外海,日本民眾心慌慌、首相安倍晉三更是火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踐踏國際社會一致通過以『和平解決問題』的堅定意念,北韓再次做出如此的暴行,我國絕對不能苟同,已經對北韓發出嚴正抗議。」

隨著川普制裁手段越來越強硬,金正恩研發核武與飛彈的決心也更堅定,夾在中間的日本只能靠軍事自保。在安倍一步步領導之下,日本憲法第9條從放棄交戰權的「和平憲法」,漸漸轉向為被動出兵,日本自衛隊就像是從後勤單位一下子被拉到前線。

根據統計因為釣魚台的關係,日本航空自衛隊去年緊急升空的次數,要比過去10年還多!而這一年來北韓的飛彈威脅,讓海上自衛隊也是忙得不可開交,一艘艘的軍艦可以在500公里範圍內,同時處理上百起威脅,一旦苗頭不對就能直接從海上發射飛彈,特殊的垂直發射系統更會加強攻擊力道。

海上自衛隊隊員:「攻擊飛機的SM-2飛彈、VLA反潛火箭,以及攻擊彈道飛彈的SM-3飛彈,我們都能發射。」

安倍晉三上任後,日本國防預算連續5年增加,2017年度更預計砸下5.1兆日圓,創下過去最多一次,

安倍一步步打造日本軍國,雖然速度不快,但因為日本靠著強大的經濟力,與美國緊扣在一起,更何況日本還有聯合國可以撐腰,日本提供11%的聯合國預算,讓他們成為僅次美國第二個受尊重的國家。

因此不論如何,對於北韓的飛彈威脅日本似乎沒在怕,總是與美國同調成為最堅定的盟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彈#北韓#自衛隊#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06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