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神奇了! 這款太陽能可以「擠出」乾淨飲水


發佈時間:2017/11/2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03

提到太陽能大家都想到是拿來發電,但現在有科學家將太陽能用來生產飲用水,除了缺乏乾淨水資源的國家需要外,如果遇到天災導致無水可用時,也可以快速架設供應乾淨水源。


 

未來喝的水不是地下水、也不是來自溪水或雨水,而是透過太陽能板收集下來的水!

太陽能水工程師羅賓森:「這個屋頂上的太陽能板製造了水源,所以我們把空氣中的水蒸氣抽出來,將它集中在太陽能板上,接著將他們分裝到水龍頭。」

來到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創公司Zero Mass,他們顛覆了外界對太陽能板只能產出電能的刻板印象。可用來收集空氣中水分的太陽能板取名叫做「Source」,主要由2部分組合而成,中間擺普通的太陽能板、兩邊用特殊的多孔材料板收集空氣中的濕氣,感覺有點像是除濕機,只不過這台除濕機非常環保,靠太陽就能啟動,而且吸水力相當強勁!
 

記者:「每個太陽能板都有跑演算法的電路板,所以它可以自我調整,讓產出水量達到最大化,平均每個板一天能製造5公升的水。」

一天產5公升的水,其實已夠一家四口一天所使用,而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有40%的人口缺水,因此這樣的設備對缺乾淨水源、缺電的地區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飲用水遭汙染而導致死亡的人口,全球一年超過100萬,而這幾乎都是人為因素所造成,科學家蓋吉爾說氣候型態改變、城市人口爆炸跟收入增加,讓我們面臨嚴重的水資源危機。

太陽能水業者表示,他們設備搭建速度非常的快,在遇到天災時都能及時派上用場,3位專業師傅可以在1小時內組裝完成,但目前太陽能水最不易推廣的技術仍是出在成本,一片太陽能板售價為新台幣6萬元,還要加上1萬5千元的安裝費,裝2片板要花台幣13萬5千元!

從空氣取水的技術可行,但花的錢可能比處理汙水將它再利用的費用還貴,未來必須靠技術普及降低成本,才能讓乾淨能源推廣到世界各地。

圖/Faceboo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能#發電#飲用水#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0836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