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將會翁山蘇姬 籲緬甸各路宗教團結


發佈時間:2017/11/2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8: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訪緬行程進入第二天,他今天將與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舉行會談,也會見了緬甸各路宗教領袖,強調「在多元中求團結」的重要性。

法新社報導,緬甸對境內洛興雅(Rohingya)的軍事鎮壓已迫使大量穆斯林逃難出境,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這次訪問目的在於緩解宗教、種族仇恨。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一度備受人權團體讚揚,但洛興雅危機爆發後,全球維權人士對她對洛興雅人困境反應不慍不火感到不滿,而開始疏遠她。

雙方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舉行會談後,教宗將對翁山蘇姬及多名外交代表發表談話,這是他此行首次有機會公開談論緬甸衝突。

路透社報導,教宗今天也會見了緬甸各路宗教領袖,強調「在多元中求團結」的重要性,但未提及在軍事鎮壓後大規模逃往孟加拉的洛興雅穆斯林。
 

梵蒂岡官員簡述這場歷時40分鐘的會談時表示,教宗在仰光(Yangon)告訴佛教、伊斯蘭教、印度教、猶太教與基督教領袖,「團結向來由多元文化蘊育產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準則、價值與不同之處,就如同每個宗教也有自己的價值與傳統。我們只有在和平共處時,才能共享這些財富,而和平則是在不同的聲音中建立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方濟各#翁山蘇姬#洛興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92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