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吃「藥用針刺」 大陸連鎖幼園爆虐童


發佈時間:2017/11/2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20:00

大陸的幼稚園最近虐童事件頻傳,突顯全面二孩政策之下幼教師資不足等問題,而最受關注的,就是這家紅黃藍教育機構,在北京朝陽區的分校,幼稚園爆出強餵小朋友不明藥物,就為了讓他們乖乖睡覺,甚至拿針刺小朋友作為懲罰,引發社會與論,家長得知虐童後生氣包圍幼稚園要討公道,也驚動了大陸國務院下令徹查,各省則展開對幼教機構的清查工作,這家紅黃藍教育機構,在大陸的幼稚園和親子園有1800多家,今年9月才在美國掛牌上市,虐童消息一出,24日股價下跌近40%,市值蒸發3億美元。


 

家長vs.小朋友:「崔老師給我的,什麼時候吃的啊,睡覺時候吃的。」

小手抓著白色藥片,童言童語說著在幼稚園經歷,錄下影片的家長,卻越聽越不對勁。

家長vs.小朋友:「其他小朋友吃了嗎?其他小朋友吃了是嗎?是每天都要吃,其他家長說完以後,我知道問孩子,孩子才說每天中午吃完飯會吃兩個白色小藥片,吃完藥就睡覺了。」
 

不只一位小朋友,每天午睡前被老師餵下不明「藥」物,要是不聽話還得挨針,腿部、屁股、手臂一個個小紅點,不仔細看家長不容易發現,幼稚園老師疑似就是利用這點,拿針頭刺小朋友作為處罰。

家長:「孩子不敢說,然後慢慢把孩子摟在被窩裡面,我們把被子蓋上,把被子蓋上你跟媽媽說,老師就聽不見了,孩子一下就哭了,說老師用針扎我,而且不只一次,而且是扎到孩子不哭為止,這麼小的孩子。」

家裡寶貝受到這種對待,做家長的哪能不心痛,這個月22日北京紅黃藍幼稚園,虐童消息在網上傳開,震驚大陸社會,隔天一早家長包圍幼稚園門口抗議。

家長:「我們一定要去懷疑這是不是事實,如果不是事實哪來那麼多聲音,給一個交代我也不敢送孩子了,現在居然說是連園長都參與做這個事情,我覺得就真的是不可原諒。」

虐童消息如同滾雪球般擴大,除了餵藥針刺更傳出有小朋友,可能遭到性侵,儘管紅黃藍幼稚園發聲明否認,但引發的社會輿論,驚動大陸國務院下令徹查,北京教委會趕緊查扣幼稚園監視器,將3位涉事教師停職。

家長:「他不是說他臨時一想,我就把孩子扎一針,那不可能的事,如果這個事情屬實,那肯定是重覆犯罪。」

1998年成立的紅黃藍教育機構,在大陸擁有1300家親子園,500多家幼稚園,今年9月才在美國掛牌上市,成為紐約證交所,第一家以幼稚園營運為主的陸資集團。
 

虐童醜聞爆發,24日股價下跌近40%,市值蒸發超過3億美元,目前美國一家律師事務所已經展開集體訴訟調查替投資人索賠,而紅黃藍教育機構更被起底,幼稚園虐童早有先例。

受害方代理律師陳瑜瑋:「半夜睡覺驚醒,有驚厥現象,一些孩子的家長在群裡互相發短訊,所以呢最後發現他的孩子,只要是孩子半夜驚醒的,或者是不睡覺的,身上都有紅點,疑似被針扎的痕跡。」

2015年在吉林省的紅黃藍幼稚園,也發現小朋友被老師用針刺處罰,大陸頻發幼稚園虐童事件,現在各省也開始下令清查,幼兒教育機構。

督導組人員:「交接班未按時填寫,樓道擺放凌亂。」

包括師資消防設備安全問題,都要重新審查,在江西一家幼稚園,就推行讓家長匿名,給老師打分數的制度,另外四川成都一家幼稚園,增設了80台監視器,老師和學生互動隨時掌握。
 

四川成都橄欖樹幼兒園園長李凌:「我沒有去違反,我們教育方面的一些規定和要求,沒有違反我們職業道德,我就不怕家長看。」

加強教學環境品質外,大陸幼稚園幼童人數,2016年達到4千4百多萬人(4413.56萬人),但幼教職員才3百80幾萬人(381.8萬人)。

平均一個幼教老師得面對12個孩子,教學壓力大也得解決。

蘭州市城關區長虹幼兒園園長李娟:「老師時間長了,絕對會出現職業倦怠,那麼我們請心理專家,對老師進行心理方面輔導,老師她會釋放壓力,通過示範她去工作就會更輕鬆。」

大陸受到全面二孩政策影響,幼兒教育需求大增,隨著虐童事件的關注,更突顯出對解決幼教問題的迫切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文匯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稚園#虐童#打針#吃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567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