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虐童案暴增 緊急增設「督學」嚴審資格


發佈時間:2017/11/27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0: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北京紅黃藍幼稚園發生虐童事件後,北京教育部門要求每所幼稚園配有一名督學,加強幼兒教師准入資格審查。網民則以「三種顏色」代稱,呼籲繼續追查事件真相。

中新網報導,北京市教育委員會26日晚間宣布,最近將展開全市幼稚園「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全面檢查幼稚園辦園條件、安全衛生、教職員隊伍和內部管理等,建立各級各類幼稚園辦園行為動態監管檔案數據庫。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區要立即協商安排,為區域內每所幼稚園配備一名責任督學,並強化師資管理,加強幼兒教師准入資格審查、師德師風建設。

北京晨報今天報導,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長蘇靖對「紅黃藍」事件感到震驚、痛心。她說,北京絕大部分幼兒教師很敬業,與家長之間應該建立起信任的橋梁。

蘇靖並建議儘快為學前教育立法。她直言,當前中國大陸學前教育方面的法律制度不完善,關於「虐童」等行為的處罰零星分布在少年兒童保護法等法律條文中,缺乏體系化規章制度。
 

北京紅黃藍新天地幼稚園疑似虐童事件日前曝光,引起中國大陸社會廣泛關注。北京警方25日公布,已將22歲的劉姓女教師依虐待被看護人罪嫌刑事拘留。

但中國大陸社群網路上要求徹查事件真相的聲浪並未平息。有網民質疑這起事件迅速從新浪微博熱搜排行榜上消失,不少相關文章也遭刪除,是官方刻意淡化,避免此事「一發不可收拾」。

有網民改用「三種顏色」標籤代稱「紅黃藍」事件,並寫道:「真相就這樣慢慢被可怕的黑暗勢力一點點抹去!我所生活的這個看似美好的社會,到底隱藏多少黑暗!可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童#督學#教育#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647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