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老胡同 台灣滷肉飯飄香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楊子毅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1 22:21

北京過去有很多老胡同,非常有老北京的風情,不過隨著城市發展,這些老胡同也大多被拆除了,碩果僅存留下來的像是「南鑼鼓巷」,因為特色餐廳和小店聚集,現在已經成了現在觀光客和年輕人最愛去的地方,在這裡也有台商在四合院裡賣起「台灣滷肉飯」,一起去看看。

濃濃中國風的牌坊,上面4個大字「南鑼鼓巷」,這裡是北京最時髦的觀光區之一,它的賣點,就是老北京的胡同風情。南鑼鼓巷業者:「這個房子這一個部分,據說以前是婉容,婉容皇后,也就是以前溥儀末代帝的一個妃子的故居。」

末代皇后的故居,現在變成專賣台灣風味小吃的餐館,老闆和老闆娘是台客加上海妹的兩岸聯姻,她們落腳在北京,在四合苑裡賣台灣滷肉飯。南鑼鼓巷業者:「這個滷肉飯,這是花枝丸,這是鹽酥雞,這是蚵仔煎,閩南語又叫蚵仔煎。」

這些我們看起來普通地不得了的夜市小吃,多虧了偶像劇的推波助瀾,在北京可是時髦的年輕人,超HOT的台灣美食,當然還有離鄉背井的台灣人,作夢也會流口水的家鄉小吃。藝人順子:「因為我真的想說,哪裡可以吃到台灣的滷肉飯啊?這個就是在老的店裡,他們還馬上讓我在牆壁上簽個字,我寫什麼?太好吃了。」

除了有美食,這個胡同裡,還有各種新奇古怪的小店,吸引著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像是這家名叫「過客」的酒吧,就吸引很多過客。南鑼鼓巷業者:「最早做店的時候,是因為我們確實特別喜歡這裡的胡同,最開始的時候過客很少,當時我們用的方法就是很原始,就是挨家挨戶去敲門。」

就是這些人這些店,讓南鑼鼓巷,混合著古老又時髦的胡同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87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