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珠三角工人 摩托車返鄉大軍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志旻 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0 11:43

中國大陸的春節運輸,被稱為是每年地表上,最大的「人口移動」現象,人次多達25億;在這當中,還有一個很特殊的返鄉隊伍「摩托車大隊」,大部分是珠江三角洲的工人,因為要省火車票,載著大包小包的家當回家。

安全帽、手套,加上厚重的風衣,一輛輛機車在廣東的公路上,形成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龍,這是大陸春運的一支特殊隊伍「摩托車返鄉大軍」。大陸返鄉工人:「要回廣西梧州,風雨無阻。」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長林衛:「小心開車,一路平安。」

全副武裝騎機車,還有人的後座,載著大包小包的家當與行李,要騎上一整天,最遠的甚至要3天3夜才能到家。

由於春運開始進入高峰,廣東省預估,每天有6千名機車騎士上路;當地警方除了派出前導車外,還在沿途設置十幾個休息點,提供熱茶和修車服務。林衛:「全省呢,2萬多交警,幾乎是90%了路面,全天候進行管理和服務。」

基於安全理由,對於騎機車返鄉,大陸警方並不鼓勵,不過因為大陸火車票難買,有些人還為了省錢,在十幾年前,就開始出現機車返鄉潮,成員大多都是珠江三角洲的工人,10萬大軍的返鄉隊伍,每年都要體驗這趟辛苦返鄉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58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