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推山寨版 「古柯可樂」進軍國際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0 22:27

全球知名飲料可口可樂,在玻利維亞也出現了山寨版,不過是叫做古柯可樂,名字雖然和可口可樂超像,不過製作的原料是用當地種植的古柯葉,而由於這種植物含有古柯鹼,被外界視為毒品,不過當地民眾卻不這麼認為,要把這種成分製成飲料,進軍國際市場。

風靡全球的可口可樂,現在出現不同版本,玻利維亞街道人手一瓶,喝的就是這款當地生產的Coca Colla,古柯可樂,發音超像可口可樂,不過,成份差很大!

古柯可樂,是由當地種植的古柯葉製成,儘管成分含有微量的古柯鹼,不過卻是玻利維亞農民們,賴以維生的元素,而咀嚼古柯葉不僅合法,也是當地民眾的生活習慣。製造商:「所有的人認為是它是毒品,是不好的,其實不是,它是玻利維亞維生的東西。」

身為世界第三大古柯葉生產國,撇開外界對古柯葉的刻板印象,玻利維亞業者計畫著手製造這款本土飲料,要進軍國際市場,也獲得政府大力支持。製造商:「我們的目標不事要和可口可樂競爭,可口可樂是飲料,古柯可樂是能量飲料,對身體有幫助。」

不只是純飲料,原來內含的古柯葉,有止痛和舒緩腸胃的功效,還能體神醒腦,而當地人的生產計畫,也引發外界想像,認為這是要和可口可樂一較高下。專家:「這很重要,必須改變人們既有的想法,讓他們知道飲料的價值。」

專家似乎不看好,畢竟台灣和其他國家,都把古柯鹼視為毒品,現在卻製成提神飲料,雖然引發外界疑慮,不過,這仿效可口可樂名稱的本土飲料,卻已經引發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口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