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年總統穆加比終下台 辛巴威舉國歡慶


發佈時間:2017/11/22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2: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辛巴威強人總統,執政長達37年的穆加比,在軍方逼宮和各方壓力下終於辭職下台,消息一出,首都「哈拉雷」街頭陷入狂歡,原本遭到罷黜的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將在48小時內接任臨時總統,接續穆加比未完的任期,一直到明年總統大選。


 

國會議長宣讀穆加比辭呈:「本人羅伯蓋布烈穆加比正式提出辭呈,辭去辛巴威總統職務,立即生效。」

辛巴威萬年總統穆加比終於辭了。

辛巴威民眾:「我簡直不敢相信他下台了,我好開心,真的太開心了。」
 

民眾在街頭上興奮大叫,圍住軍方坦克,高聲唱歌慶祝,看到媒體攝影機在拍,馬上衝到鏡頭前高舉雙手,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從白天到黑夜,全城徹夜慶祝,歡聲雷動,終於擺脫穆加比長達37年的獨裁統治。

CNN記者:「在哈拉雷市中心街頭出現驚人景象,辛巴威國旗在空中揮舞,有人在卡車上歡慶跳上跳下,這代表了辛巴威舊時代的結束,揭示了全新的開始。」

曾宣稱只有上帝能讓他下台的穆加比,這回雖然自稱是主動請辭,其實背後承受各界壓力,2週前開除副總統,引發一連串軍事政變,不但被軍方逼宮軟禁,連自家政黨也撤銷他的黨魁職務。

辛巴威民眾:「穆加比滾蛋,我們受不了他了。」

一代政治強人大勢已去,19日曾傳出穆加比要在電視演說中宣布退位,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穆加比硬撐、打死不走,執政黨正準備啟動彈劾程序,穆加比才死心辭職走人。

CNN記者:「明天的事再說,但是今天辛巴威全民樂翻天。」

辛巴威終於等到強人退位,接下來總統職務並非由穆加比欽點的第一夫人葛雷絲接棒,而是由遭罷黜逃往南非的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在48小時內接任臨時總統,做滿穆加比任期。
 

旁白:「姆南加瓦外號鱷魚,因為他對付政敵毫不留情。」

分析家:「你看鱷魚要攻擊獵物時總是深思熟慮、慢條斯理,等到獵物毫無防備的一刻。」

現年75歲的姆南加瓦以殘忍無情聞名,據說他對敵人格殺勿論,在軍方的推波助瀾下,辛巴威送走了萬年統總,迎來了鱷魚暴君。

辛巴威籍記者:「辛巴威幾乎沒什麼人權,言論自由從來不存在,所有的東西都是政府掌控。」

穆加比當政37年來,打壓人權和異議人士,毀掉國家經濟,通貨膨脹率甚至一度飆到百分之2億,紙鈔面額高達100兆元,第一夫人葛雷絲卻是花錢不眨眼,熱愛名牌瘋狂炫富,辛巴威人管她叫「第一瞎拚夫人」。
 

如今辛巴威終於變天,軍方承諾會確保穆加比平安出國,改朝換代的辛巴威揮別過去,對未來充滿希望。

辛巴威民眾:「這是全新獨立,我們大感振奮,非常開心,感覺解放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辛巴威#穆加比#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35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