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合消費者製衣商 日本創投新手法


發佈時間:2017/11/2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1:59

成衣製造,要如何創新日本出現第1家,衣服縫製事業「群眾外包」的創投公司,手上握有200家日本服飾工廠的,時間、技術、資源等資料,能為個人或企業,媒合打樣師和適合的工廠,3年已有2500家公司下訂,拉麵連鎖店一風堂的新制服,也是透過他們訂製,而今年冬季,日本最具人氣的時尚商品,就是環保皮草,國際名牌,包括PRADA、LV的環保毛皮,都是出自日本和歌山一家紡織公司,一起去看看。


 

在快速時尚帶動下,現在時尚週期,越來越短,年輕人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時尚活動參加者:「一定會加一件有自己風格的配件,去年穿的衣服不會穿了耶。」

日本熊本一家創投企業,看準商機,利用網路,挑戰製作服飾。
 

想要製衣的個人或企業,能前往諮詢,他們就會提縫製工廠、衣料生產商和打樣師的最佳組合。

創業3年,已經接過2500家企業的訂單。

Sitateru社長河野秀和:「我們把想要做衣服的人和能實現的工廠技術,透過網路這個媒體加以連結。」

拉麵連鎖店一風,今年春天店員換新制服,就向這家公司下訂。

一風堂店員:「很帥,很帥氣耶,好耶。」

衣服質料應用日本宇宙航空研發機構技術的輕盈、防臭素材,創投公司再媒介熊本縫製工廠製作。

對地方紡織廠來說,在國際競爭激烈下,有了這個新組合,等於會有固定的訂單上門。
 

縫製工廠社長吉田照陳:「有Sitateru這家公司,會帶來意外的客群,會成為一種鼓勵 做起來也很有意義。」

而今年冬季,日本最紅的時尚單品,就是化學纖維製成的環保毛皮。

消費者:「看起來不會覺得很廉價,有高級感。」

高島屋日本橋店採購員石塚萬澄:「有顧客以為是真的皮草,摸了以後都嚇一大跳。」

這幾年,不少國際名牌都宣告,不再使用真毛皮。
 

Gucci執行長畢札利:「從2018年春夏商品開始,我們將不再製造販賣毛皮。」

現在包括Gucci、Armani等,超過800個品牌,都開始採用環保皮草。

時尚作家生駒芳子:「現在覺得環保皮草很,影響的形式、範圍,非常深遠。」

除了保護動物意識抬頭外,技術更已經進步到,以假亂真的地步,過去被稱為假皮草的仿真毛皮,從去年開始,也改名環保毛皮。

紡織公司社長岡田次廣:「這邊是PRADA,這個是L,都是高級品牌,都在這裡製作,摸起來很柔軟吧。」

這家紡織公司,位於日本和歌山橋本市,這裡從明治時代開始,就是和服、洋裝的衣料產地,但近年因中國便宜紡織品崛起,業績只剩高峰期的10分之1,直到第3代接班人,在歐美商品展示會上,看到了環保毛皮,於是開始生產,且持續改良,5年前,簽下第一個品牌約。

紡織公司社長岡田次廣:「一開始真的不敢相,想說真的願意使用我們的嗎,但對方用過一次之後,我們也產生自信。」

觸感跟真的一樣,跟動物毛皮相同,兼具彈性和柔軟度,為了重現真毛皮觸感,社長岡田跟化學製造商,共同開發出特殊纖維,加工則仰賴地方,有45年經驗的職人分工合作。

加工職人大前隆一:「一連串加工,就是這邊最難,岡田做的是高級品,配合他們是有點辛苦。」

不過工序最後一道,切割,社長岡田一定自己來,還特別開發,環保毛皮專屬機器,為了不傷害,在職人手中誕生的毛皮,特地從反面,以公厘為單位,精確裁切。

紡織公司社長岡田次廣:「這塊料子你看了就知道,毛很漂亮地留下來,我們用愛來做這塊料子,這邊不能偷懶。」

讓每位職人,發揮自己擅長的領域,精心製作,成功讓環保毛皮,備受好評,加上時代觀念轉變,現在環保毛皮,才是時尚。

圖/Faceboo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新#紡織#日本#服飾#成衣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22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