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書機不用訂書針 「拱尺」不沾墨水

記者 卓凝香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8 19:26

使用釘書機來裝釘文件,想要丟入碎紙機,還要拔掉釘書針,非常麻煩,日本發明一種不用釘書針的釘書機;另外,尺可以「拱」起來,畫完線,不怕尺沾到墨水,還有新發明的膠帶,切口不再是鋸齒狀,平平整整,就像是剪刀切割一樣。

使用完釘書機,為了要把小小的釘書針挖起來,真的煞費苦心,還好,現在有了這種「打洞釘書機」。NHK記者:「打洞的紙會反過來折進去。」NHK主播:「所以這是這樣卡住的哦。」

不用釘書針的訂書機,原理就在於幾片刀片的巧妙運作,右邊刀片先把紙切開,左邊刀片同時在旁邊割開一個洞,最後右邊刀片再順勢把切開的紙推進洞裡。上班族芳賀路津子:「太感動了,用了就知道,而且資料也可以直接放進碎紙機,真是一大幫手。」

用小小創意就能提昇工作效率,比如常見的長尺沒有想像中好用,劃完線會沾到墨水弄髒紙張,擺在書桌上也很難拿起來。NHK記者:「解決這些困難的就是它,秘密就藏在它的外型上。」

只要把尺的形狀給「拱」起來,一劃完線馬上離開紙張,完全不會碰到墨水,要拿也很方便;還有一項創意文具雖然改變的地方超迷你,卻讓愛美人士心滿意足,就是膠帶前端的凹凸鋸齒變平整了。NHK主播:「這個實在是很讓人在意。」

秘密就在於膠台的刀片,重新改良,鋸齒狀刀片上下重疊形成凹槽,膠帶怎麼扯都很平順。上班族上田絹代子:「主要就是看起來整齊美觀,另外就是手碰到刀口也不會痛,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它。」

根據統計,3成7的膠帶使用者,對於膠帶前端的鋸齒造型,相當厭惡,廠商看準這塊市場,準備掀起一波膠帶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釘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43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