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鮭魚量大減 生魚片、罐頭齊聲喊漲


發佈時間:2017/11/2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4:55
圖/TVBS
圖/TVBS

不少人喜歡到日本旅遊,都會品嘗生魚片等美食,但以後可能要花更多的錢,才能吃到鮭魚了!因為今年鮭魚漁獲大減,跟去同期比較跌超過3成,連價格也漲了5成。


 

師傅順著紋理,一片片切下剛撈起來的新鮮鮭魚,捲起來變成一道美味料理,紅蝦、鮭魚、鯛魚通通切成片,放到精緻的碗盤中,再放上黃色小花點綴,這些生魚片料理是遊客赴日旅遊最愛美食,但是今年北海道鮭魚漁獲量減少,鮭魚生魚片、罐頭等商品,恐怕價格會上漲。

日本人吃的鮭魚大部分是來自北海道,不過根據日本官方統計,直到這個月10日為止,北海道地區的鮭魚漁獲只有約1530萬條,跟去年同期比已經下跌了3成。專家說今年捕不到鮭魚,可能跟3、4年前海水溫度太低,魚苗當時就已經無法存活有關,而幼魚成長緩慢,也影響了今年鮭魚捕獲量。

大學教授:「因為鮭魚產量跟價格,是全世界共同流通的,一直以來都是平價、產量充足的隨時吃到,但以後可能很難這樣了。」
 

走到東京築地市場,本月第一個禮拜批發價格,每公斤要價1080日幣,跟去年比起來上揚5成;而大家愛吃的鮭魚卵,批發價也是同期的1.5倍左右。

大聲喊價,市場的魚販競標秋刀魚,因為今年的秋刀魚跟鮭魚一樣漁獲量大減,根據調查今年到10月底為止,秋刀魚只捕到4.58萬噸,可能是海水溫度造成迴游海域變化,漁民才捉不到秋刀魚。

主播:「到這個月底為止,今年的秋刀魚漁獲量,岩手縣所有漁港共收穫7122公噸,只有去年的45%,全國的產量也只有去年52%。」

現在築地市場批發價,已經比去年同期高3成,秋刀魚的罐頭明年1月起也要漲2倍,秋刀魚進入產季尾聲,漁民推估今年可能創下漁獲最低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生魚片#鮭魚#漁獲#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21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