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立風波後續 巴塞隆納觀光業受打擊


發佈時間:2017/11/17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1: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泰隆尼亞獨立風波讓整個西班牙陷入近40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自身也付出很大代價。其中經濟命脈之一的觀光業感受最深,不少商家和旅館自10月起就感到生意衰退。

加泰隆尼亞不顧西班牙政府反對,於10月1日舉辦獨立公投,引起一連串騷動,不但發生少數警民衝突案例,反對與支持獨立的民眾還輪番上街遊行。

 

加泰隆尼亞議會通過獨立後,馬德里隨即宣布接管自治區,被解職的前加泰隆尼亞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目前滯留比利時。

觀光業對加泰隆尼亞的經濟至關重要,約占當地12%的國民生產毛額,是觀察經濟情勢的風向球。這場風波中,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首當其衝。

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acia)是巴塞隆納市中心最熱鬧的大街之一,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報導,10月間,街道部分商家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減少2到3成,商家協會主席桑斯(Luis Sans)預警,未來觀光客的需求還可能減緩。
 

此外,巴塞隆納旅館協會(Gremi d’Hotels deBarcelona)表示,今年10月營收減少13%,預計11月也差不多是這個跌幅。這個組織約有400間當地旅館。

這場政治風波影響的不只觀光業。報導指出,約40%中小企業的銷售額也多多少少降低,且自10月初起,已有2500家企業把註冊地址從加泰隆尼亞遷出,稅務登記所在地遷出的也有上千家。

馬德里解散加泰隆尼亞議會、接管自治區後,訂於12月21日辦理選舉,選出新議會,這意味不穩定的氣氛,一時間可能還會持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獨立#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75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