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臉破案! 無人超商自動報警逮3賊


發佈時間:2017/11/1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9:31

無人超商現在已經不稀奇了,但無人超商會抓小偷,這可是頭一遭!就在大陸江西,店裡安裝了一套人臉識別系統,只要是有前科的嫌犯,進到無人超商3公尺內的範圍,系統就會自動報警,並提醒業者要特別當心。


 

無人超商業者李永生:「民警應我們的要求趕了過來。」

江西南昌這家無人超商,逮到了3個小偷,但既然是無人超商沒有店員,那竊賊是誰抓的?

無人超商業者李永生:「我們這套智能安防系統,我們把他臉拉黑以後,只要進入到這家店3米開外的位置,這家店都會自動報警。」
 

哇!現在無人超商都那麼聰明哦!只要你是慣犯,一被鎖定就無所遁形。研發靠臉破案系統的,是一家大陸科技公司,它有多威?從阿里巴巴的刷臉支付、小米手機的人臉解鎖到無人超商,都遍佈他的足跡。

曠視科技創始人印奇:「用計算機的方式,來模擬人的人眼,我們想達到一個機器之眼。」

曠視科技在人工智能涉獵很廣,但他們特別集中火力在人臉識別領域。

曠視科技創始人印奇:「除了臉之外還有他的人體特徵,比如他的身高、體重、體態,包含步態他的穿著,這些我們都可以做綜合識別。」

辨識並定位一個人,只要花短短2分鐘,事實上他們才剛破行業紀錄,拿到4.6億美元的融資,因為不只抓小偷等保全領域,從食衣住行育樂,人臉識別技術的市場正在快速增長。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超商#小偷#人臉識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640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