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外相會伊朗裔援助人員夫婿 盼救出她


發佈時間:2017/11/1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7: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將與一名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援助人員的夫婿見面,討論對她施以外交保護,以將她從伊朗獄中救出。

路透社報導,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Foundation)專案經理扎哈里雷克里夫(NazaninZaghari-Ratcliffe)遭伊朗法院以意圖顛覆政權罪名,判處5年徒刑。她否認相關指控。

 

強生本月稍早表示,扎哈里雷克里夫於2016年4月被捕前,在教授新聞學。

她的雇主湯森路透基金會則說,扎哈里雷克里夫當時在度假,並未在伊朗教授新聞學。湯森路透基金會是獨立於資訊業巨擘「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和路透新聞(Reuters News)的慈善機構。

批評者說,強生對扎哈里雷克里夫的評論,可能導致伊朗當局延長她的刑期。
 

因為這起事件,外界出現要求強生下台呼聲。強生13日為他的說法道歉。

英國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說,強生將與扎哈里雷克里夫的夫婿理查.雷克里夫(Richard Ratcliffe)會談,討論政府「基於人道立場確保她獲釋」的努力。

聲明指出,強生已向官員尋求建議,了解對扎哈里雷克里夫施以外交保護身分是否有用,「包括此舉會對目前提供的支持,以及扎哈里雷克里夫女士的代理人造成什麼影響」。

人權慈善組織Redress對扎哈里雷克里夫案提供法律意見表示,因為扎哈里雷克里夫「主要」是個無法得到公平審判的英國公民,英國政府可對她施以外交保護。

目前無法得知伊朗當局如何看待英國政府此舉,因此舉將明確把扎哈里雷克里夫的命運置於國與國關係的層次,而非純粹的領事案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伊朗#夫婿#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0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