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阿茲海默症找解藥 比爾蓋茲捐1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7/11/1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宣布投資1億美元,要為阿茲海默症找解藥。比爾蓋茲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數不斷增加,長照費用變成健保體系的一大負擔,另外他也有親戚罹患這種疾病,才會投下巨資用於醫學研究,希望能在10年內找到解藥。


 

正值壯年卻逐漸喪失記憶,電影裡的情節是許多失智症患者的真實人生,在美國平均每66秒就新增一名失智患者,當中最常見的就是阿茲海默症,光在美國就有500萬人飽受折磨,照護成本更高達2500億美元,預估到了2050年將超過1兆美元,更可能壓垮健保體系,這讓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憂心忡忡。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我們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方法阻止阿茲海默症,所以這逐漸增加的負擔是相當驚人的。」

不只為阿茲海默症發聲,比爾蓋茲最新宣布將投入1億美元資助醫療機構,找出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解藥。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一開始我們該著眼的是治療方法,任何一種新的治療方法都會讓我們比現在更進一步,我相信有方法可以治療阿茲海默症。」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阿茲海默症會影響記憶的主因,是因為大腦中的傳遞路徑遭到破壞,在我們的大腦裡要形成記憶,得靠數十億個細胞在神經元間傳導傳遞訊息,而連接神經元的突觸就是接受訊息的關鍵,但是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突觸卻被澱粉類蛋白質和名為TAU的蛋白質給阻斷,才會導致記憶衰退。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大家現在研究的方向是朝向研究大腦裡的免疫系統,腦內細胞失去了活力,激發活力的粒線體隨著你的年歲增加被損壞了,現在有很多科學研究正在進行。」

科學家相信要找到阿茲海默症的解藥就只差臨門一腳,但這最後一步卻始終無法突破,讓阿茲海默症的病患數持續增加,全球首富比爾蓋茲也眼見著家人深受折磨。

記者:「對你而言,投入阿茲海默症治療是因為個人因素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是我的家族裡有好幾個人都罹患阿茲海默症,所以我能理解面對阿茲海默症是多麼的困難,雖然這不是促使我投入的唯一動機,但當然也有關係。」

看著家人受苦,他也坦言擔心自己有一天會變成其中一員。
 

記者:「你會不會擔心自己也罹患阿茲海默症?」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任何會損壞我心智的(疾病)我都會感到害怕,一想到疾病的問題都會讓我感到失望,我希望我能活得長壽,不受疾病限制。」

為了遠離失智症,比爾蓋茲說他每天都健身運動、打網球並保持閱讀習慣,現在投入了1億美元,目標設定在10年內找出解藥,別再讓失智症偷走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爾蓋茲#阿茲海默症#解藥#醫學#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56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