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人仍失蹤…世越號家屬停止搜索 「對國民抱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3: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4月6日,南韓世越號在從仁川駛往濟州島的路途上沉船翻覆,造成295人死亡,當時有9人下落不明,被列為失蹤者。家屬殷殷期盼親人能尋獲,但在屆滿3年多的今天,遇難者家屬討論決定「停止搜索工作」,認為已經花了太多稅金和人力,對國民很不好意思,決定放棄。

船上大多是檀園高中的學生,南韓世越號沉沒,帶走295條性命,其中包含老師高昌錫在內,共有9人至今下落不明被列為失蹤者。不放棄任何希望,今年3月家屬堅持將6800噸重、長145公尺的世越號打撈上岸,就是不願遺漏任何一具罹難者的遺骸。

 



打撈的結果發現了高昌錫的遺骸,但搜索了貨物艙和機房,都沒發現其他罹難者,若要再深入輔助機房等地進行搜索,必須要將船體拆解,得花上許多時間,因此追加搜索的可能性不高。

3年過去,1千多個日子的等待並不容易,明知親人已經不會再回來,但想到遺骸沉在冰冷海底,家屬的心仍緊緊揪著;雖然如此,失去弟弟、弟妹和侄子的63歲權五福,仍對韓媒《朝鮮日報》表示,「已經花太多稅金了,如果再要求的話就太自私了。應該要停止搜索,否則對國民不好意思」。
 

14日世越號遇難者家屬將召開記者會,公開表明停止搜索的立場,18日將在木浦新港搜索現場舉行集體慰靈祭。忍痛放棄搜索親人任務,期盼3年前這場驚世船難能畫下句點,也願死者安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越號#沈船#停止搜索#家屬#抱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26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