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耗與運載量輸新機 波音747陸續退役


發佈時間:2017/11/1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747可以說是全球識別度最高的一款飛機,它曾經是體型最大、載客量最高的客機,但因為油耗量跟運載量輸給新款飛機,已陸續從全球航空公司退役。未來想看747遨遊天際,大概只剩貨機跟美國總統的空軍一號了。


 

這架準備飛往夏威夷的班機,瀰漫著一股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氣氛,大家忙著拍照忙著留言。

聯航工作人員:「最後一班747,一起來吧!」

原來這是聯合航空最後一架747航班,它結束舊金山飛往夏威夷的航程後,就要退休了。
 

聯航工作人員:「空中女王747最後一次飛行。」

空中女王747在聯合航空服役了47個年頭,它也是全世界第一架廣體民航機。

旁白:「帽子上的這個標誌代表著不可思議的力量,能舉起24萬2千磅的重量,能一小時飛6百英里。」

1960年代搭飛機成為當時的潮流,但那時候的飛機不夠大機場動不動就被旅客塞爆,於是打造出運載量更大,飛的更遠更快的飛機,成為製造商的頭號任務。

1968年9/30波音的747客機首次公開亮相,吸引了大批民眾參觀,1969年進行首次試飛廣獲好評,之後大筆訂單開始湧入。

波音歷史學家隆巴迪:「你的航空公司沒有747的話稱不上是航空公司。」

747的出現帶給航空業一場新革命。
 

退休機長:「747的工程技術超越人們想像,它對飛機業來說是全新概念,他們有一套備份系統,任何你能想到的東西都含括,這是我駕駛過最簡單的飛機。」

駕駛過的機長對它讚不絕口,空服員跟乘客也對它豪華的機內設施感到很新鮮,尤其是747的旋轉樓梯,更成為旅客必拍的景點。

聯航空服人員:「我們有三個電梯能把你的餐點,從一層升高到另一層,還有旋轉樓梯非常迷人,有些人很想要到上層看看。」

旁白:「早期的747通常都配有酒吧,雞尾酒桌甚至還有鋼琴。」

70年代後法規鬆綁為了要載更多的人,樓上的酒吧變成了客艙,最多可載524名乘客,美國總統們跟NASA太空梭也都被它載過。
 

旁白:「它的四顆引擎載著太空梭橫跨國家,載過五位總統去世界各地,是美國獨創設計的象徵。」

但它四顆引擎實在太耗油,航空業轉偏愛較省成本的雙引擎飛機,747的交機量因此從90年代一個月交出6架降為目前的兩個月一架,雖然目前747在航空業陸續退役。

聯航機長:「我會想念你的女孩。」

但它帶給大家的回憶仍會繼續永流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音#747#飛機#空軍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195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