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今年5會蒲亭  稱真正信賴的夥伴


發佈時間:2017/11/1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越南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這是兩人今年第5度會面,習近平稱中俄為「真正相互信賴的戰略夥伴」,是「新型國際關係的典範」。

中國外交部今天凌晨透過官網新聞稿公布,習近平10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期間會見蒲亭。新聞稿說,雙方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但未詳述細節。

 

習近平表示,中俄雙方堅定支持對方維護本國核心利益,是「真正相互信賴的戰略夥伴」。中俄建立和發展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樹立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的典範。

蒲亭說,俄方始終將發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作為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願與中方深化在經貿、能源等領域和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合作。

自2013年以來,習近平與蒲亭已舉行20多次正式會晤。儘管有分析認為中俄存在戰略互疑,但兩國在應對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立場一致,中俄今年也首次在波羅的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直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地盤。
 

習近平10月連任中共總書記後,蒲亭與美國總統川普是唯二應約與習近平熱線的外國元首。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俄羅斯在APEC成員國眼下最關注的全球化問題上話語權不多,但仍是當今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大國之一。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新世紀國際秩序不張揚、但承重貢獻最大的支柱之一」。

社評說,鑑於西方世界不願意看到中俄走近,「而它們對中俄各自社會上一些人影響的渠道又挺多的」,中俄夯實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並非一個空洞的口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蒲亭#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95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