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軍狂轟猛炸 ISIS被逼撤出敘利亞最後據點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0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0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中東地區造成混亂的伊斯蘭國武裝團體IS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聯軍的猛攻下,於9日撤出在敘利亞境內最後據點城鎮布卡瑪(Boukamal)。敘利亞政府軍隨即發表正式聲明,對外宣稱已經殲滅ISIS,但事實上,該組織自從節節敗退後,已經化整為零,轉入民間各國,潛伏著等待時機。

根據美聯社發布消息指出,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當地最後一處據點,位於國境東部,靠近伊拉克邊界的布卡瑪(Boukamal),是重要的戰略城鎮,曾有多達2千5百名ISIS武裝份子進駐,該組織的高層人員也逃竄至此。

 



當地時間9日上午,在敘利亞與伊拉克聯軍的進攻下,ISIS不敵撤出,向外逃竄,聯軍持續進逼到沙漠地帶,將殘餘勢力驅逐。初步估計這次消滅的包括高層指揮體系在內的過半數恐怖分子。雖然外界將此視為一大勝利,但早在政府軍收復摩蘇爾之時,就已經有消息指出,因為ISIS的「建國之城」摩蘇爾被攻陷,自知不敵,已經逐步化整為零,轉入鄉間,未來極可能以游擊戰形式出現。

ISIS目前在中東雖然氣焰被打壓住,甚至被逼撤出敘利亞最後一個據點,但在這之前,至少5600名來自33國的「聖戰士」,已經返回原本國家,恢復其公民或居民的身分,成為治安上隱憂。事實上,ISIS已經在南半球蔓延,包括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甚至連澳洲本土都出現,未來如何阻止其「死灰復燃」,將是最重要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斯蘭國#敘利亞#ISIS#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86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