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大門口柔性喊話 川普籲重回談判桌


發佈時間:2017/11/08 0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0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抵達南韓訪問,他一改先前強硬語氣,柔性喊話呼籲北韓重回談判桌,以化解對峙僵局。但他也重申,將會動用美國所有軍力,遏止北韓對美國和盟國發動攻擊。

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後,在聯合記者會中表示:「我們不能容許北韓威脅我們所建造的一切。」他又說,雖然「我們向神祈禱」不必訴諸美國軍力,但他準備動用美國的所有軍事力量,阻止平壤政權建立核子強國威脅千千萬萬人命。

 

不過,身在北韓的大門口,川普的用詞較以往節制,不再針鋒相對。他以和緩語氣呼籲北韓「做對的事」,並說:「我確實看到一些動作。」但他未多作說明。

他表示:「北韓若能坐上談判桌,協商出對北韓人民和全球人類都有好處的協議,才有道理。」

川普此次論調所以與先前的強硬言辭大異其趣,或許是因為他身在南韓首都首爾,一旦爆發戰事,這個城市的1000萬居民就身在前線。
 

美聯社報導,川普這次訪問首爾,與對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距離可說近到不行,因為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與平壤的金日成廣場相距僅約200公里,甚至比紐約川普大樓到白宮的距離還短。

就在一天前,川普在他這次亞洲之行的首站東京才表示,對平壤政權採取「戰略容忍」的時間已經過去。

北韓9月間進行歷來威力最大的核子試爆,其後川普和金正恩即展開罵戰,而且相互威脅要開戰,令人憂心美國可能採取軍事行動,使得緊張情勢迅速升高。

不過,來到距離南北韓間非軍事區僅50餘公里的首爾後,川普改採安撫人心的說法。他表示:「最後一切都將能夠解決。總是會解決的。也必須要解決。」

他指出,北韓「是個世界性的威脅,全球必須共同行動因應」,但他又說:「我想我們已經大有進展。」

川普提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方面「非常非常幫忙」,他也表示希望俄羅斯能夠同樣合作。

他明天對南韓國會發表演說後,將轉往中國訪問。他在晚宴致詞時說:「明天會是讓人興奮的一天,大家會發現有很多理由。」他沒有多作說明。
 

川普以往曾批評文在寅「姑息」北韓,但他與文在寅的互動雖不如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熱絡,這次仍讚揚這位東道主。

文在寅亟盼與川普增加情誼,表示希望川普訪韓能成為緩和北韓核武計畫所引發緊張局勢的轉捩點。他也強調,雙方「同意以和平方式解決北韓核子問題」,以期朝鮮半島獲得「持久和平」。

不過,川普向北韓示好的同時,也表示南韓已同意向美國購買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武器,以對抗北韓的核子武器威脅。他還說,美國已同意解除對南韓彈道飛彈彈頭的重量限制。

南韓媒體今天也報導,首爾當局正與美國協商購買核子動力潛艦,以防禦平壤的威脅。

核子動力潛艦能在水下續航數月,活動範圍遠大於柴油動力潛艦,且對建立海上核威懾力量至關重要。這項軍購若成,將重塑東北亞權力平衡,還可能引發區域軍備競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北韓#談判#亞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681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