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行首選日本 川普、安倍互動熱絡好麻吉


發佈時間:2017/11/0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亞洲行首站抵達日本,今天是最後一個晚上,安倍同樣擺席設宴,並與川普碰杯,而這2天行程,川普、安倍一再透過互動凸顯2國情誼,對於北韓問題,安倍更表示全面支持美國,替川普的亞洲行先打下了良好基礎。


 

川普日本行最後一頓晚飯,梅蘭妮亞穿著大紅禮服,安倍昭惠則選擇傳統和服,陪同丈夫一起出席。

美國總統川普:「這2天非常棒,我們花了更多時間在一起,因為我每一分鐘都非常享受,即使安倍是很難纏的談判好手。」

2天行程匆匆結束,雖然短暫,但美日兩方充分展現情誼,川普亞洲行第一站就選擇日本,給大家看看美日有多麻吉,安倍也投其所好,用小白球來招待貴賓,川普的嘴就像吃了糖一樣好話盡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很開心,你們有位很棒的首相,我是日本人的話一定會投給他。」

雖然川普5號就抵達日本,但6日一整天才是這趟日本行的正式官方行程,6日一早,車隊浩浩蕩蕩抵達皇居,川普帶著梅蘭妮亞一同與天皇見面,接著馬不蹄再前往迎賓館,在展開這回的對談重頭戲之前,安倍先帶川普參觀迎賓館,並且忙裡偷閒的餵餵魚,而兩個人的這一幕意外成為花絮焦點,或許是趕時間,安倍直接把飼料往水裡撒,川普也有樣學樣,霸氣地把整盒魚飼料倒進湖裡,結束了餵魚行程,馬上展開午餐會並針對多項議題,進行第五次的美日高鋒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剛剛的午餐會上,我們針對北韓問題,在國際課題上有了深刻討論,接著這場領袖會議,將在國際情勢、經濟問題、兩國關係上繼續做討論。」

會後雙方也召開聯合記者會,而記者會上,川普與安倍的發言也都一再顯示著,美日友好不可動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這半世紀的美日同盟歷史裡,領袖們在這一年能有如此緊密與深厚的交流,在過去是沒有的。」

聽到安倍肯定彼此情誼,川普還忍不住比了個讚。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當選不久後,你是第一個來訪問我的國家領袖,我同意你的說法,我們的友誼是這麼突出。」
 

記者會上強調彼此的好感情,而在最令人頭痛的北韓問題上,川普、安倍也是同一個鼻孔出氣。

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戰略性耐心的年代已經結束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對於川普總統的立場,日本表示全面地支持。」

在北韓議題上,日本可以說是緊緊追隨美國,而2國在這短短2天裡好來好去,就像是在替川普這趟亞洲行程做了最好的友誼示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安倍晉三#友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99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