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皇儲反貪腐 逮捕多名親王、高官


發佈時間:2017/11/0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8: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年僅32歲的皇儲薩爾曼,這個月初才剛成立反貪腐委員會,現在就一口氣下令逮捕多達11位親王,還有多名內閣官員,其中包含有中東巴菲特之稱,億萬富豪阿瓦里德親王也被逮捕,薩爾曼的行動也被許多外媒分析無疑是在鞏固權力。

斗大報紙標題寫著打擊腐敗根源,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傳出內鬥,年僅32歲的皇儲薩爾曼6月才剛上任,現在一口氣下令逮捕11名親王。

 

新聞旁白:「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打擊國家貪腐,多名親王以及政府高官都被新成立的反貪腐委員會逮捕。」

大舉成立反貪腐委員會,逮捕名單一長串,其中包括有中東巴菲特之稱,億萬富豪阿瓦里德也名列其中,阿瓦里德是薩爾曼的大堂哥,同時也是全球知名企業花旗、推特等集團的大股東,他被逮捕消息一出,震驚全球財經界。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格里西克:「他們說是反貪腐,但我真的不相信,看起來他們是在清理前方的路,為了讓年輕的皇儲之後成為國王。」
 

薩爾曼大動作,被視為是在鞏固權力,但這批王親貴族被逮捕後,並沒有進入一般牢房,反而住進首都利雅德的飯店裡。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格里西克:「想想看,如果你是企業重要投資人,現在被軟禁在利雅德的豪華大飯店,還是不免讓人擔心這些公司狀況以及他們的股價。」

除了皇室內憂,沙烏地阿拉伯現在還得面對外患,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朝利雅德大舉發射飛彈,沙國聯軍決定封鎖到葉門的陸路、港口以及機場,指控伊朗是幕後主謀,也讓中東國家緊張情勢日益升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貪腐#委員會#權力#鞏固#薩爾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4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