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榭大道耶誕市集不再 商人揚言鬧巴黎


發佈時間:2017/11/0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年來,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在耶誕節期間都有市集供人遊逛,但今年巴黎市決定不續辦。人稱「市集商人之王」的法國業者康品大表不滿,揚言若不續辦,就堵塞巴黎交通。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康品(MarcelCampion)於2008年在香榭大道創辦耶誕市集,此後每年耶誕假期間,這條號稱「世界最美大道」的兩側都會搭滿販售各種商品的小木屋。

 

今年7月,巴黎市議會表決通過,不再許可舉辦耶誕市集,也就是不與康品的組織續約。

康品與上百名商人不滿這項決定,威脅說,若巴黎市政府決定取消耶誕市集,就要從6日起每天抗議,阻礙巴黎交通。

康品今天赴巴黎警署陳情,但討論沒有結果,預定4日再度討論。
 

這週,有少數商人開車載著小木屋建材,要接近香榭大道,準備不顧一切搭建小木屋,但警方採限制通行的方式阻止他們。

往年,長達近2公里的香榭大道兩側排滿白色小木屋,販售食物、玩偶、飾品、工藝品等,也販售與節慶無關的玩具和擺飾,還有一些臨時搭建的遊樂設施。

主導這次抗議行動的康品,媒體稱他為「市集商人之王」。

根據RTL廣播電台,77歲的康品人脈廣泛,與許多政界人士和明星相熟,巴黎幾個大型市集的運作都與他有關;他近年因濫用社會資產和隱匿徇私而遭調查,住家也曾被搜索,查獲武器和30萬歐元(約新台幣1050萬元)現金。

近年的暑期和冬季,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Concorde)旁會架設摩天輪,很受觀光客歡迎,這也是康品的一部分生意。

架設摩天輪需要巴黎市政府和國家同意。去年,他未在國家許可期限內拆除摩天輪,被控違法,他則自稱遭政府機關騷擾,還堵住協和廣場周邊交通以示抗議。

法國政府限定摩天輪運轉期限,是因為協和廣場屬於古蹟,須受保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市集#聖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37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