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做番茄炒蛋叫醒爸媽! 陸催淚廣告惹議


發佈時間:2017/11/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0:54

最近大陸網上一段銀行廣告引發熱議,內容描述一名在美國留學的大陸學生,因為想做家常菜番茄炒蛋,和外國同學分享,忘了美國和大陸有時差,急著連發訊息給媽媽,父母凌晨4點爬起床,按照步驟拍攝影片教兒子做菜,故事感動了不少人,有人覺得親情沒有時差,但也有評論點出不會做菜難道不能上網查嗎?暴露出大陸不少社會問題,在過去一胎化的政策下,父母普遍溺愛,導致孩子就算長大了還像巨嬰一樣,什麼事情只想到找爸媽。


 

留學美國的大陸學生想做一道家常菜,和外國同學分享,但不會做菜怎麼辦,連發訊息,急著越洋向媽媽求救,手機訊息傳來影片教學,按照步驟,總算完成番茄炒蛋,朋友讚不絕口,但這時候他才想到,原來是犧牲父母睡眠換來的。

這段大陸招商銀行推出的廣告在網路上刷頻,因為在手機另一端,爸媽是凌晨4點爬起床開火燒菜,不少人覺得感動,認為親情跨越時差,但也有網友突破盲點,不會做菜,難道不能上網查嗎?還拍攝影片KUSO反諷,評論分析,廣告暴露出在大陸過去一胎化政策下,父母普遍溺愛,導致小孩生活自理能力差,長大了還像巨嬰一樣,什麼事都要找爸媽,在溫馨背後值得反思。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告#溫馨#溺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58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