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習近平新時代 「50後」掌共和國大權


發佈時間:2017/11/02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09: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十九大新權力中樞出爐,以習近平為首的「50後」七常委掌理黨國體制,此次不但不立儲君,中央政治局僅有3位「60後」丁薛祥、胡春華、陳敏爾入局。
 
「50後」治理黨國的權力格局,打破隔代指定接班制度,大風大雨中成長的這一代人,將為習長期執攻鋪路。習近平意圖「超鄧趕毛」,繼站起來、富起來之後,邁向「強起來」的30年。

 
 
習進平不想當中共第5代領導人,而是要成為繼毛、鄧後,企圖實現「社會主義強國」的第3代領導人。
 
這一群未來5到10年要落實習大大「治國理政」藍圖的中共菁英,他們到底是什麼樣一群人?
 
10月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率領6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魚貫而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紅地毯上亮相,只有習近平向中外媒體揮手,其他人都跟著後頭鼓掌。6位常委身著黑色西裝,筆直僵硬地站在舞台上,每個人都在習近平介紹到自己時,才向大家點頭致意。
 
 
強人政治展開,文革知青掌權

 
在念過六位常委的名字後,習近平只是說了一句:「在媒體上可以找到更多關於他們的資訊。」隨即發表「2個百年」的宏偉藍圖。隔天各中共黨媒的頭版報導,習近平斗大的個人照比7常委合照都還要大,打破了江澤民、胡錦濤時期的報導模式。
 
經過十九大洗禮,習近平在黨內擁有絕對權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中共黨章,江澤民「3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則在卸任的黨代會上才成為中共的行動綱領。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後,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
 
進入習近平為首的強人政治時代,從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到韓正,都是「50後」(1950年後出生,現年60歲到67歲),他們走過文化大革命、知青下鄉,具有民族主義情懷的國家領導人。而在政治局也幾乎全是「50後」囊括,只有丁薛祥、胡春華、陳敏爾是「60後」,3人皆未進入儲君位置。
 
據政治大學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分析,從中共7常委的人事布局,習近平已經建立一個「沒有主席的主席制」,習的布局並非為了鞏固權力,也不是為了派系平衡的考量,而是要組建一個能夠因應未來變革的新團隊。
 
1950年生的栗戰書(67歲),父祖輩均為中共「老革命」,又與習近平同在河北省任職,兩人成了鐵哥們。十八大前,栗戰書被習近平急調進京執掌「大內總管」。習近平視察外訪活動,栗戰書都陪同在側,更從幕後走到台前,先是以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訪問俄羅斯會見總統普丁,還兼任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扮演習的分身視察地方。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00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習近平#黨國體制#十九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3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