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歌法入刑 最重囚3年、剝奪政治權利


發佈時間:2017/11/0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在10月1日頒布的《國歌法》,實施了一個月後,「侮辱國歌刑法論處」的議案,正式被提上議程,舉凡有新增、竄改、歪曲、貶損之意的,最重將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國歌法的法規和刑責,一併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預計本週六,北京人大審議表決會無異議通過,而納入附件之後,香港就得遵照中央下達的版本,啟動立法程序。


 

全場噓聲幾乎蓋過演奏大陸國歌的音量,觀眾席甚至出現這面港獨旗幟,這是3週前亞洲盃足球外圍賽,香港隊的主場賽事,亞洲足協做出裁決認定違規,宣布對香港足總提出警告,而且多了嚴厲2個字。

香港足總董事康寶駒:「很少會是用嚴厲警告,通常都是警告下一次不要再犯,但嚴厲警告的意思是,如果再犯很可能是閉門。」

所謂閉門是禁止觀眾入場的意思,香港足總過去曾有2次,因為現場球迷噓國歌,分別挨罰5千和1萬法郎。
 

香港足總董事康寶駒:「除非你立法之後、或有其它法例規管,否則我們很難做到什麼,只有坐在這裡受罰。」

下週就會有2場賽事,11月9日對上巴林、11月14日對黎巴嫩,香港足總只能拜託球迷別再噓國歌了,而亞洲足協的警告牌已經發出,不排除再拋禁令。

央視新聞:「近些年香港,發生一些不尊重國歌的事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和社會價值底線。」

噓國歌北京視為挑戰一國兩制,10月1日頒布國歌法,名列七大場合必須播放國歌,同時詳列國歌響起時,在場每一個人都得立正站好。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委張海陽:「奏唱國歌時,在場人員應當肅立舉止莊重,不得有不尊重國歌的行為。」

法令頒布後一個月,現在追加罰則,而且是以刑法論處,舉凡新增、竄改、歪曲、貶損依情節輕重,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剝奪政治權利。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國歌法列入港、澳兩部基本法附件三之後,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及時完成本地立法。」
 

法條連同罰則,一併塞進香港基本法的附件裡,預計人大在週六的表決將無異議通過,接下來香港就得比照中央下達的版本,進行立法程序國歌法一旦成案,全場上千球迷該怎麼執法,尤其是什麼樣的舉動,叫做不尊重國歌,有了中央下達的法源作為依據,北京人大怎麼說就怎麼算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歌法#侮辱#國歌#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807

0.3523